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35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0-29 09:46

尊敬的杨保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第三方机构监督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对于规范第三方机构监督管理,促进中介机构服务转型升级,从而更好的为企业发展,很有必要。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效能建设,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率,从2015年起,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陆续引进了天然气、水务、电力、公交卡、会计服务、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图审、环评、邮政EMS、公章刻制等中介机构进驻,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收到市政府转来的该建议后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议,结合我局工作职能,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新举措,不断加强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中介机构的管理,促进提升其服务综合能力。

  一是严格进出机制。提高中介进驻准入“门槛”,对于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中介机构,由所属业务主管部门选择行业内优秀单位发函推荐。执业过程中接受行业主管部门和市政管局的监管,一旦发现有违纪违规和服务质量不优等现象,迅速启动处罚机制、退出机制,清退不合格机构。为了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同行业引进不少于两家中介机构。

  二是严格服务承诺。按照执行服务承诺、执业公示、一次性告知、合同管理、依规收费、执业记录等要求,做到公开上榜,亮证亮照,接受监督。严格要求一次性告知办件所需资料名称、承诺时限等内容,杜绝办事群众“多跑腿”现象。所有进入的中介机构均按物价部门批示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费用上榜,公示公开,提升行业自律。

  三是落实区块化布局。按照新一轮机构改革要求,切实落实“最多跑一次”承诺,对大厅中介机构窗口布局进行了优化调整。按照职能整合、窗口整合,统一区域、统一管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要求,以及“综合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流程,创新设置中介服务综合服务区块,将中介服务集中到一起开展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四是加强规范化管理。将中介机构与进驻部门一进行规范管理,严格日常考勤、服务规范、服务纪律等管理,加强中介机构的业务培训和服务规范培训,切实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

  五是严格考核评价。从行业监管、中心考核、群众评议三个方面对中介服务机构进行考核评价,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考核,结合群众评议意见,定期对中介机构进行考核打分。对于中介机构服务不优、质量不高的情况,及时督促整改,约谈负责人,对于反复约谈、整改仍不到位的单位及时进行清退。

  下一步,我局将从加强中介机构考核评价方面入手,严格服务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中介服务群众“满足感和获得感”。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19年7月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