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362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回复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9-11-28 10:42

尊敬的黄文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完善园区安商考核机制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着力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安商服务及经济发展环境建设工作,适应优化营商环境新形势,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各部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政务服务中心对安商考核的各机制相继进行了完善和优化

  一是建立健全保障项目建设体制机制。通过开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建立了晒进度问原因、晒问题问措施、晒服务问态度、晒成效问责任的“四晒四问”机制和包保联系、协调调度、督查通报、约谈问责、考核奖励五大举措,定期对各落户地申报的项目进行了督查,审核投资协议,严格按照投资协议要求,督促项目承载地推动项目落地;每月收集各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在全市范围内对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了公示;在项目推进中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包挂制度,根据项目建设进展,不定期调整重点项目领导包挂方案。

  二是优化代办服务机制。努力推进“一门、一网、一次”改革,加强“互联网+”宣传工作,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推行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加强了网办、代办工作人员配备,从去年以来,每年举办两轮综合性投资代办员培训会,今年创新了培训方式,采用送知识、送服务的形式邀请涉企职能部门审批负责人一起赴园区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帮助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都收到了好的效果。

  三是完善安商服务机制。我局持续开展便企利企服务承诺活动,督促各涉企审批职能部门及公共服务单位作出便企利企服务承诺,并将服务承诺书进行公示,对各单位便企利企服务承诺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涉企职能部门优化审批流程,如市住建委积极探索,率先改革,取消了作为不动产登记前置条件的项目竣工验收备案事项,大缩短了审批流程,审批提速效果明显;各乡镇工业园区安商服务日趋完善,按时完成项目落户的征地拆迁补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建立了班子成员“一对一”服务机制,协调处理企业建设生产期间的各种问题和矛盾,如天门高新园实现了每个项目都有一名工委领导挂帅,天门工业园坚持“一把手包保”等。

  四是落实考核激励机制。我们将在年底考核中加大对园区安商工作考核力度,在实绩考核中将安商工作占比提升至4-5分,并在年底开展在建项目建设竞赛,表彰先进企业,激励后进企业。

  下一步,我局将从加快建立“四督四保”机制和代办员考核机制方面入手,严格服务规范化管理,强力推行行政审批改革,进一步优化代办服务、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率。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19年7月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