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6 16:00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6年,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依法公开、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本年度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心”建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心”常务副主任肖信伙任组长,副主任张应兵、熊兵、甘文涛任副组长,中心各科室、各窗口负责人为成员。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公开办”),公开办设在业务科。“中心”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明确,要求具体,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信息工作严格规范,程序清楚,对信息的提供、保密审查、录入、审核发布等各个环节都有严格规定。建立健全机关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定人定岗,明确责任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准确、及时。“中心”在一楼大厅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办件结果公开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

  二、坚持及时公布信息,切实做好收费标准及减免信息的公开工作

  一是按照《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收费标准的决定》文件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我们停收23项收费,取消7项收费,及时在行政审批网络上公开,更新政务公开信息,保证政务公开内容的准确性、完整性。二是根据省政府下发《关于取消和调整部分行政审批项目的通知》,我们组织人员及时清理,经本次清理,我市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单位有35家,共计有行政审批事项251,今年调整11项,取消10项,暂停7项,合并12项为5项,承接省级下放18项,新增1项。

  三、坚持提供优质服务,认真落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和处理工作

  2016,“中心”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主动公开相关文件,其中包括法规公文12件,工作信息15件,计划总结2件,通知公告1件,制度规则3件,回复市长信箱4件。“中心”不断加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了分管领导、分管科室,设立了专门的服务窗口,配备了专职人员负责受理、接待来访人员。

  四、重视信息化基础建设,运用政府信息公开手段推进行政服务各项工作

  2016,“中心”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以完善行政审批服务网和招投标网的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而提高了办事效率,促进了行政效能,树立了良好形象。

  一是认真做好“中国天门”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开信息上传工作,不断完善公开的内容。二是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对行政许可事项做到六公开,并在市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开通网上申报、网上备案、网上联合年检功能,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政府信息公开助推了行政服务平台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016,行政审批平台共受理事项63000万件,按时办结率达100%,承诺件提前办结率达92.3%,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9.8%以上;工作人员投诉保持零记录;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心”党组的高度重视下,2016年度“中心”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到位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2017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强化自身建设,推行阳光化、透明化、全面化的政务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