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03 09:13来源: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有关要求,编写本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若对本报告数据有疑问,请与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系(电话:0728-5236566)。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部署安排,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本年度我局更新机构职能、领导信息等信息,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双随机抽查、监管执法等信息,并更新修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全年公开各类信息97余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收到2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办理答复规范,在法定期限内对申请人作出了满意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提升公开能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内容,做好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和登记台账,确保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省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有关要求,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栏目进行规范设置,并更新了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今年我局通过细化政务公开任务,强化公开内容责任落实,制定了2022年政务公开考核细则,对全市各地各部门进行政务公开工作实绩考核,以考核促工作提质提效。二是我局做好2021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应对工作,对天门市2022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问题清单进行了复核,并对照年度考核指标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文件信息19条、工作动态44条、财政资金6条、双随机信息2条、规划信息5条、建议提案办理信息2条。本年度我局无规章类信息,无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强制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等信息,有行政处罚信息1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我局收到2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在法定期限内进行了答复。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上年度我局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不完善。本年度通过加强公开制度建设,厘清责任分工,提升信息公开发布质量。

本年度我局在公开平台建设方面还存在不足。下年度我局将加强平台栏目建设,持续优化网站栏目,及时更新发布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2022年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共计办理建议提案2其中:人大建议0件,政协提案2做到了回复率100%、满意率100%,已在政府网站公开

(三)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成情况

一是加强监管执法信息公开公开了行政执法主体,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轻微违法免予处罚清单、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处罚清单,招标投标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招标投标活动容错清单等信息。

二是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公开本级单位和下属二级单位2022年度预算2021年决算信息。

三是做好政务督查公开。我局制发2022年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通报4期,并每季度向社会公开。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推动“互联网+监管”,助推监管执法科学规范。2022年我局督促指导各监管职能部门持续梳理完善监管事项,按照部门法定职责,编制发布检查实施清单1092项,检查实施清单编制完成率100%。通过监管数据库和省监管平台共推送监管行为数据772912条,发布监管动态800条,曝光台561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