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调查队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天门队召开全市住户调查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6:33来源:国家统计局天门队调查队

4月25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住户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巩固提升新一轮调查样本数据质量基础,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组织召开了全市住户调查业务培训会议。队党组成员、副队长张文怡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住户调查事关国计民生,必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住户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为做好新征程住户调查工作指明的方向,深刻认识大样本轮换后新一轮住户调查工作面临的新老样本衔接、新点新户管理、数据风险隐患等挑战,以夯实源头基础数据质量为发力点,以推广规范应用“E管理”为突破口,以高质量住户调查工作成效为推动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下阶段,我们要我们实干担当,积蓄动力,为反映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变化,提供更为精准的统计调查数据和统计服务。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思想认识。继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与住户调查网点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启为民调查新征程”主题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工作成效推动新样本网点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和调查对象支持配合度的有效提升。二要抓实工作管理,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住户调查实施过程数据质量管理工作规范》《住户类统计调查源头数据质量自查自纠和重点数据核查办法》等文件学习,强化制度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严格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和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对辖区内住户调查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从样本管理、数据采集到数据审核评估、事后数据质量检查等环节进行规范化操作与管理。三要聚焦民生分析,提升服务质效。聚焦党的二十大有关居民收支、农民工的目标任务,聚焦社会关切,抽取符合调查条件的调查小区在记账户中开展相关快速调查、专题调研,以高质量统计分析报告提供决策参考。

会上,通报了各地12-3月住户调查新网点样本维护、基础工作、数据质量等情况,对“E管理”进行了“手把手”培训全覆盖,个别辅调员进行了经验介绍,参会人员就目前工作难点和下一步改进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