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调查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调查队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3 08:42来源:天门调查队

  2016年,天门队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认真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调查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天门队积极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天门统计年鉴》、天门日报、天门周刊、行风热线等载体,及时发布统计信息5条。
  1、2016年,为加大对调查工作的宣传力度,天门队利用“两会”期间在《天门日报》专版刊登调查队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纪实。
  2、2016年1月21日,天门市长吴锦在天门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5年工作,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涉及民生的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解读。
  3、2016年5月,天门调查队通过《统计年鉴》等刊物,
  全面地介绍统计调查体系、统计调查制度、调查指标和相关调查数据等。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4、2016年8月16日,天门队队长马俊凯通过《行风热线》新闻媒体介绍了天门调查队主要业务和工作职能。
  5、2016年9月20日,天门调查队与市统计局联合举办了以“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与市民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天门队暂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天门队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天门队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对调查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