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调查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调查队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8 09:36来源: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

  2018年,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认真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调查工作透明度,现将我队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我队根据市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向党组汇报情况,专门成立了天门调查队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队党组书记、队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担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作为领导小组成员,确定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有了一些新的进展。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天门调查队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发布或更新信息,相关文件信息由办公室整理汇总。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2018年1月-12月在中国天门门户网公布信息46条。在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内网公布信息126条。(如下表)   

  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2018年政务公开信息情况表

  类别

  政府门户网站

  湖北调查总队内网

  合计

  数量(条)

  46

  126

  172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暂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天门队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但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上报数量较少和更新不够及时;二是对信息处理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9年,我队将根据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及时准确更新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全队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能力,做到积极公开、会公开;三是继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