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单位
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
发布日期
2021-05-25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天门队“三字诀”完成重点选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16:32 来源: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

近期,天门队积极参与总队开展的“耕地规模化经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研究”重点选题调研,按照调研要求,践行“快、实、精”三字诀,稳步推进工作,顺利完成调查任务。


一是组织引领着眼“快”,整合调查力量。本次调查队领导高度重视,收到通知后,迅速组建调查小组,认真学习调研通知要求,积极展开小组研讨,制定调查方案,充实调查内容,确定调查时间和路线图,选取不同类型的服务主体以及不同生产区的农户,确保调查样本齐全,调查结果客观。


二是现场调查突出“实”,确保数据真实。为保证调查数据真实有效,调查小组先后走访了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经管局、供销合作社等有关部门,深入了解2019-2020年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情况以及相关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走村入户,了解当地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具体情况和典型做法案例,了解调查对象对天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评价和建议。实地走访不同类型的服务主体,详细了解天门市现阶段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进程最直接参与者的期盼与建议。


三是数据分析追求“精”,提升服务水平。认真整理、归纳调查收集的材料,并进行人工审核,电话核实数据存疑之处,确保每一份调查问卷真实可信。以调查问卷和走访情况为基础,通过综合对比分析,认真撰写针对性强的调查报告,真实反映现阶段天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打造调研精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关联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