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宝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463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文 号
标 题: 关于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实施方案
关于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26 00:00

  为了扎实助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制定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的实施方案,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加强领导,明确目标
  镇人大主席团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张勇为第一组长,镇委副书记、镇长石胜为组长,镇人大副主席曾斌安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成员为韩蓉、易强、张雄、梁鹏、张皓玮、李新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易强。
  领导小组和专班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安排阶段性具体工作,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真正有效推动我镇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以开展多种形式的代表小组活动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早日实现精准脱贫目标,真正使贫困户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有保障。
  二、主要任务
  1.深入村组农户调查了解上级扶贫政策和脱贫攻坚措施的落实情况。
  2.进一步调查了解所在村组贫困户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
  3.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全方位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期盼,掌握脱贫攻坚的倾向性矛盾和问题,并及时作出相应汇报反映。
  4.开展代表小组联贫困村促集体经济发展,代表联贫困户促早日脱贫(双联双促)活动,做到"四扶一富",即①党政干部代表带头扶,帮助寻找脱贫致富门路;②专业技术人员协同扶,帮助传授专业技术;③农村一线代表引领扶,吸纳贫困户参与生产经营;④民营经济代表资助扶,帮助就业、资金、物质等扶持。
  通过以上"四扶"活动,带动一批由贫转富的典型。
  5.代表在活动中要做好"六个一"工作,即①联系一个贫困户;②记录一本履职日志;③每季度参加一次代表小组活动;④提一份高质量的扶贫建议;⑤为贫困户办一件实事;⑥年终提交一份"双联双促"活动小结。
  三、有关要求
  1.各代表小组应每季度组织1-2次活动,主要是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同时进行必要的帮扶活动。
  2.每个代表小组应培植和树立1-2个帮扶脱贫先进典型,弘扬脱贫攻坚的正能量。
  3.全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应坚定扶贫脱贫攻坚信心,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让全镇上下形成"勤劳致富,以脱贫为荣"的社会风尚,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的风采。
                                       多宝镇人大主席团
                                         2017年6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