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781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宝镇
发文日期
2013年03月20日
名称
关于组织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的通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3年03月20日

关于组织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20 00:00 来源:多宝镇

各党总支、支部:

  党的十八大从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出发,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修改,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2012年11月16日,习近平同志发表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署名文章,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正案颁布为契机,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党章和习近平同志署名文章的热潮,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推进多宝开放型“三化”协调发展建设中,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一、目标要求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学习党章的落脚点是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自觉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

  凝聚发展共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统筹兼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全面深入推进开放型“三化”协调发展建设,努力开创多宝发展的新局面。

  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严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遵守党的工作生活纪律,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党的建设。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课、必修课,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二、主要内容

  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八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同志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的十八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全面掌握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作出的明确规定,对党员权利和义务作出的明确规定,对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作出的明确规定,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作出的明确规定,对党的纪律作出的明确规定。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找准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落脚点,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取得科学发展的新成效。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实施“三大战略”、推进“四个跨越”、建设开放型“三化”协调发展结合起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深入领会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原则和主要着力点,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奋力开创多宝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深入领会关于党的建设各项新内容新要求的科学内涵,坚持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我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三、具体安排

  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迅速兴起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热潮。一是集中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学习。基层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进行学习。二是专题培训。镇委将把学习党章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必备课程。近期,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学习党章列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并请市宣讲团到各村各单位对党章进行专题宣讲,把学习党章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三是对照检查。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情况作为2013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进行检查。四是知识竞赛。镇委将适时组织开展党章知识竞赛活动,使广大党员努力做到熟悉党章、掌握党章、理解党章、牢记党章、执行党章,用学习贯彻和实践党章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四、组织领导

  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同安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参与进来,实现全覆盖。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纪检办、组织办、宣传办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共同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谋划部署、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办。要及时反映和总结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工作动态、学习体会、创新举措、学习效果等,着力营造浓厚氛围。

  

                                                                                                                                          中共多宝镇委

                                 2013年3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