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宝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多宝镇“希望家园”公益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07 10:00来源:多宝镇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推进和规范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建设的通知》以及团市委、市少工委《关于深入实施2022年“希望家园”项目的通知》精神,多宝镇团委积极对接武汉科技工程学院团委“绘梦行”团队组织开展暑期“希望家园”项目,并于7月6日在多宝一中举行了暑期“希望家园”学生辅导班开班仪式。

开班第一课由本届“绘梦行”团队队长吕远志为学生们讲授,主题为“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吕老师分别从溺水安全、自然灾害、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出行安全等多个方面,以动画片的方式,更直观地向小朋友们讲述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大家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都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珍爱生命。通过形式多样的讲授,孩子们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平安过暑假开好头、起好步。

多宝一中暑期“希望家园”项目主要为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其他有需要的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服务。项目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娱乐身心,让孩子们渡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

今年,多宝一中“希望家园”项目点配有11名大学生志愿者,已招录47名儿童,分为2个班开展暑期“希望家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