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313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佛子山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3年08月15日
名称
佛子山镇开展 “百日整治”活动整改报告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3年08月15日

佛子山镇开展 “百日整治”活动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13-08-15 00:00 来源:佛子山镇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全市优化发展环境“百日整治”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镇迅速行动,抓好各项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发展环境明显改善。通过“百日整治”优化经济展环境的举措,全镇党员群众思想观念明显转变,“环境是生产力、环境是第一竞争点”和“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关系佛子山形象”的理念正在树立;干部队伍中谋发展、抓项目、优环境的劲头在加大,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和改善。

二是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优良的发展环境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一是小城镇建设稳步推进。小城镇建设中,机关干部、城建职工日夜奋战,工作进展迅速,成果显著。二是招商引资工作形势喜人。上半年,全镇共落实招商引资项目1个,协议项目2个,扩规项目3个。各类项目的建设为全镇经济平稳、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极大地增强了我镇经济发展后劲。

三是工作效能大步提升。面对目前严峻的旱情,机关干部纷纷下到田间地头,和群众一起携手抗旱保丰收;计生办在全市半年检查中多的流动红旗后,陆续推出多项举措,促使计生工作再上一层楼;镇综合治办正在开展的“护校安园”行动各项保障措施更加得力。

四是服务意识显著增强。全镇上下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力争为佛子山发展创造出良好的环境。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开展下村组为群众办事,送服务到家活动。在“除树障、清通道、保供电”的行动中,镇机关干部、供电所职员调解纠纷、亲力亲为,不畏酷暑彻底清除了电力障碍,做到清一次,保三年的效果;镇计生办开展办证服务下村组,送药具器材下村组活动,深得民心;民政办工作人员下村组走访调研、明察暗访,确保国家扶助政策落实。

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政治思想意识不够强。二是制度建设执行上还不够到位。三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有待加强。四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五是督促检查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大。

今后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公仆意识,真正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用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关于人民公仆的理论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不断加强共产主义道德修养;其次,站在讲政治、讲正气的高度要求自己。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抵制各种腐朽落后思想的冲击。最后,要把为人民服务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自我改造,提高综合素质。首先,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务实基础,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其次,注重法律实务,将法律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提高案件处理的规范性、科学性。最后,虚心好学,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以高度工作责任感和踏实工作作风,严格、公正、文明地执法,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扎实工作作风完成党和人民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中多动脑子想办法,做到既坚持原则又灵活主动,不做“老好人”。发扬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四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遵守工作纪律的标兵。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形成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法律程序,严谨、规范、科学地做好各项工作。

五是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佛子山镇人民政府

2013年8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