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280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佛子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2年03月23日
名称
佛子山镇2011年冬季农田水利建设情况汇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2年03月23日

佛子山镇2011年冬季农田水利建设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2-03-23 00:00 来源:佛子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秋冬农业综合开发动员会后,我们佛子山镇高度重视,迅速组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班,层层召开会议传达精神,制定《佛子山镇2012年度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程项目实施计划表》,召开全镇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三万”活动动员会后,我镇又再动员再部署,开展以整治当家堰为主的小农水建设。四个月来,各村均根据上报实施方案,积极筹措资金,组织机械,组织劳力,抢晴快上,迅速掀起了冬季农田水利建设高潮。

一、小农水建设情况。

  截至2012年3月19日,全镇共投入机械82台套,投入资金299.8万元,完成土方44.67万方。其中疏洗排灌沟渠32条,完成土方9.87万方,其中铺设U型渠5处,共3520米;整修涵闸泵站18座;整治塘堰65处,共完成土方34.8万方。

(一)村级工程。

1、疏浚排灌沟渠29500米。天龙村投资2.6万元疏浚石龙渠2000米;代河村投资3.5万元疏洗长冲沟3300米;方场村投资1.5万元硬化松树坡灌溉渠150米;龚巷村投资1.5万元硬化九组灌溉渠100米;海湾村投资3.2万元硬化下贺湾泵站灌溉渠250米。

2、整治塘堰65口。其中,陈场村廖家大堰整治完成土方1.5万方,共整治塘堰10口;双湖村共整治塘堰9口,投资12.5万元,完成土方4万方,其中,投资4万元整治上湾堰,完成土方1.3万方;青龙村整治塘堰6口;南巷村整治塘堰6口;天龙村高标准整治塘堰2口,面积50余亩;天门口村新挖塘堰1口,面积15亩,完成土方8000方。

3、天龙村投资10.5万元对黑岗岭和卢湾两座泵站进行了维修改造,刘巷村投资5.2万元对大泵站进行了设备更新,硬化了灌溉渠150米。坟禁村投资2万余元扩挖陆羽泉溢洪道,疏洗排水渠1000余米。

(二)跨村工程。

1、投资23万元疏浚全长7.4千米的跨村工程石龙干渠。

2、镇政府投资11万元,对长岗岭泵站进水管和二号泵进行更换,甘桥泵站水下工程、佛山泵站配电设施进行了更新。

3、投资500多万元的粮食高产创建工程已竣工,接受了省财政厅的验收,后续增补工程正在进行中。

4、投资500多万元的小(二)型水库(新建坝、方家大堰、七星坝)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现正进行配套设施建设。

二、主要做法。

(一)强规划。镇委、镇政府除了制定符合镇情的镇级跨村工程项目规划外,严格要求各村结合今年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试点和秋冬农业综合开发会议精神和“三万”活动统一部署,加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入力度,村村都要遵照小农水八年规划,量力而行,扎实开展小农水建设。共规划跨村工程3个,计划投资30万元,完成土方2.91万方;村级工程100个,计划投资245.7万元,完成土方工程38.35万方。

(二)严奖惩。为保证规划不停留在文件上,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镇委、镇政府与机关干部和各村均签订了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责任状和“三万”工作责任状。一是采取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与“三万”工作队员一起,督导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二是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纳入年终村干部工作实绩考核。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除给予政策资金上的扶持外,另奖现金3000元,不能完成任务的,取消评先资格,处罚金1000元,机关干部同奖同赔。三是项目法人、承包方、施工技术人员相互协作,各负其责,实行项目责任追究制,保证工程质量、进度,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三)重投入。为保证小农水建设按规划高标准建成,我们想方设法筹资加大投入。一是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二是整合各项专项资金;三是通过产权投资等形式自筹资金14万余元;四是通过个人和企业捐资22万元,王场村6位在外工作人员捐资10万元;五是工作组帮扶119000元。

(四)促平衡。为抓住有利时机,加快农田水利建设进度,镇委、镇政府与工作队一起采取召开现场会、调将会等形式及时督导,典型引路,鞭策后进等措施,确保齐头并进。

佛子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九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