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佛子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31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佛子山镇党政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佛子山镇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佛子山镇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3-07-01 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规范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信息获取权,有力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自查的通知要求,我镇认真进行自检自查,现报告如下:

  一、概述

  1.组织领导及机构设立情况

  我镇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领导小组。政府信息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制定和完善镇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了我镇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受理电话和受理电子邮箱,方便社会公众及时向我镇查询、咨询相关信息。

  2.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情况

  依据信息管理条例的基本要求,我镇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公开目录、公众监督、公开指南、帮助等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对不能公开的信息内容指南也作了明确的归类。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情况

  根据要求,我镇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建设。一是制定了《佛子山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和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检查。二是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发布政府信息涉及其他部门时,及时进行沟通、联络、确认,并向主管领导汇报,保证了信息发布的准确一致。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主动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四是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日常工作范围,努力打造推动全镇工作的政府信息公开“阳光平台”。我镇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地址、联系电话和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并主动公开。目前为止,累计以各种方式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500多条,其中在天门政务网公布政府信息265条。

  三、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情况

  一是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过程中,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依法行政水平,方便了群众办事,做到了严格依法管理,强化了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有效遏制消极腐败现象,落实监督制度。

  二是严格遵循了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做到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信息公开要求,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在信息公开中防止了搞形式主义和应付式的工作态度。

  四、下半年工作重点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在更新总量、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加大政府信息更新力度,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坚持每月一次领导督查,力求更新的政府信息做到准确、及时、完整。二是挖掘信息资源,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坚持把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推进依法行政进程。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打造一流公开平台。以我镇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管理水平;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不断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提升对外宣传、接受社会监督的能力,努力打造阳光型、服务型政府。

  佛子山镇党政办

  20137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