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31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佛子山镇党政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5年04月15日
名称
佛子山镇2015年统战工作计划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5年04月15日

佛子山镇2015年统战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5-04-15 00:00 来源:佛子山镇党政办公室

  2015年,全镇统战工作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坚持按照“增量提质、跨越赶超”的总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争取新作为,着力构建改革发展的统一战线,为实现佛子山的发展提供广泛强大持久的力量支持。
  一、加强学习,突出“两个意识”
  1、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理论学识和实践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和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等方式,引导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彰显统战特色,服务人民群众。
  2、强化改革发展意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方位服务镇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重点围绕“弘扬民主党派优良传统、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活动,以开展“爱岗位、献良策、作贡献”为载体,支持统战工作,建言献策,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作出贡献。
  二、健全非公经济服务体系
  1、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深入实施教育培训、环境优化、创新引领、创业促进、产业提升计划,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广非公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优秀案例,引导非公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运行,深化党建活动。
  2、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回报社会。把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方式,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帮扶活动,结对帮扶弱势群体。
  3、指导镇商会发挥作用。依托镇商会积极开展企业互助活动,健全招商引资、回馈社会。全面推进工商协会组织建设。
  三、推进协商民主规范化
  1、搭建统战成员参政议政平台。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继续深化各项统战政策的落实,不断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2、协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多党合作夯实组织基础。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民主党派组织发展,搭建无党派人士民主建言献策和监督平台,畅通民主监督渠道。
  四、推进民族宗教管理工作。
  推进民族宗教规范化管理。依法管理镇区内寺庙道观,开展教风建设活动,解决宗教重点难点问题,巩固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管、宗教教职人员参加社保的工作。
  五、提升素质,展现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新气象。
  1、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统战工作。完善统战领导体系、组织网络和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保障,拓展工作领域,强化目标管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专题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讲党性、守纪律、强素质”主题教育。推动统战组织向社区网格、农村、机关、医院、学校、“两新”组织和其他社会团体延伸。加强调查研究和宣传信息工作。推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形成一批富有创造性、实效性的创新成果。
  2、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组织开展“统战专题调研活动、“党外人士之家”创建活动,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和“三万”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严格执行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不断提高统战干部履职能力和素质,全面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