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佛子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709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佛子山镇党政办 文 号
标 题: 关于实施助力乡村振兴 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田园小康”项目的通知
关于实施助力乡村振兴 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田园小康”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3 17:30

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服务我省农村青年返乡创业,大力培育新型青年农民,团省委决定继续实施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田园小康”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申报对象:年龄在40周岁以下,在湖北省内从事农业生产、加工和销售的农村青年(曾获得过历年“田园小康”项目扶持的同一扶持对象和项目不得重复获得本扶持资金)。
  按照“小额资助、直接到人”的原则,将扶持资金直接无偿发放到农村创业青年手中,申报条件为:

1.具备一定创业致富能力,有意愿实施种养殖类等农村创业项目;

2.有切实可行的增收门路和创业方案;
  3.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常居地村民反映较好;
  4.愿意接受当地团组织的创业指导和监督;

5.有同产业的创业帮带人,能就近就便对实施人提供经常性的技术指导、生产扶持或销售服务。

二、扶持名额及资金

2021年,全省实施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田园小康”项目设立种养殖类等农村创业项目一等奖一名,扶持资金10000元。二等奖二名,每名扶持资金8000元。三等奖三名,每名扶持资金5000元。其他扶持项目60个左右,每个项目发放扶持资金2000-3000元。

三、实施步骤 

1.申报。县(市、区)团委按照申报条件,研究推荐申报对象,并对项目进行实地考核,指导申报人填写《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田园小康”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协助拍摄申报人、家庭现状、创业项目等相关印证照片(3张)。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报市(州)团委。

2.审核。市(州)团委对申报项目真实性、可行性进行审核并填写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后,将相关纸质及电子版材料于5月31日前报至团省委(省青创中心),每个市州申报项目不超过10个。

3.评审。团省委邀请科研院校专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导师等担任评委,综合考虑创业项目可行性、带动致富能力等因素,对项目进行论证分析,确定拟资助项目和金额。

4.公示。通过湖北共青团网、“湖北青创”公众号等对拟资助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五个工作日。

5.资金发放。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收集账号信息安排发放扶持资金。

四、有关要求

实施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田园小康”项目是团省委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村青年增收致富、培养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服务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团组织要重视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田园小康”项目工作,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指导填报、联系当地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与项目申报人结成帮扶对子等措施,切实做好项目申报、管理和跟踪服务工作。要严格把关,确保申报项目真实可靠、符合要求。

联 系 人:韩莉 

联系电话:027—87233582  

电子邮箱:hbsqczx@126.com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东三路5号团省委青创中心


附件:1.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田园小康”项目申报表

2.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田园小康”项目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湖北省委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