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石新能源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3 10:15 来源:佛子山镇党政办

2月2日,占地面积约2600亩的佛子山新能源电站,各条发电线路稳定高效送电,中控室内调度秩序井然。数据显示,这个电站1月份累计发电量达到82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0%,迎来新年“开门红”。

佛子山新能源电站由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火石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4.2亿元建设。该电站装机容量共10万千瓦,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合计160128块,集中式逆变器26台,还包括一座110kV升压站。项目于2021年底完工实现并网发电,去年全年发电量达到1.31亿千瓦时,创造产值约5400万元。

伴随用电需求持续走高,火石新能源深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严格现场安全管控、过程技术监督、电网风险管控等环节管理,力求实现清洁能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绿色效益的最大化。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的发电量达到1亿千瓦时,就相当于节约了3.56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1.53万吨。

早开工、早发电是新能源效益产出的保证。今年,火石新能源将紧盯“双碳”目标持续发力,坚持靠前服务,优化发展布局,延伸服务触角,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确保服务新能源发展各项工作有措施、可量化、能落实,持续发挥好佛子山新能源电站在全市电网新能源发展过程中的主力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