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佛子山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8 16:19 来源:佛子山镇党政办公室
字号: 分享:

  2017年,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天政办发〔2017〕61号)的要求,在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下,镇深入扎实的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我镇不断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使之尽可能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尽可能参政、议政。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从2017年年初至今,我镇政务公开的内容涵盖领导、机构、人事、规划、市政、应急、便民、职权、财务、农保、土地、政务、企业等方面,涉及范围较广,政务信息公开及时。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镇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07条,其中政府工作及重点工作动态信息40条,财政信息17条,惠农政策及机构内部人事文件29条,发展计划及总结6条,应急信息2条,其他信息13条,详情见下图: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本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涉及政府工作及工作动态信息、惠农政策及机构内部人事文件的信息占一大半,涵盖范围较广。
  (二)镇政务公开栏情况
  图一  佛子山镇党务政务公开


  图二  佛子山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精准扶贫宣传栏


  图三  佛子山镇财政所公开栏信息


  从政务公开栏中可以发现,我镇政务公开的全面及时,形式多样,布局合理,涉及到了群众所关心的事项。
  在镇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我镇本年度的政务公开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条政务公开的信息都是真实可靠的,内容没有涉及到敏感话题和个人隐私,无抄袭他镇的公开内容。公开内容凡涉及到我镇的且需要转载的,我方政务公开时都标明了转载来源,并从未在不可靠的网站上转载过相关文件和信息。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
  根据天政办发〔2017〕61号文件的要求,我镇深入扎实地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但依然存在许多不足,具体如下:
  1、镇级信息上传门户网站上更新的不及时,工作被动;
  2、内容涉及民众所关心的事项更待增加;
  3、加大自查和整改力度,减少内容和符号的错误率;
  4、内容更新要及时,不延期。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