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5520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干驿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09年06月18日
名称
干驿镇严格执行惠农政策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09年06月18日

干驿镇严格执行惠农政策

发布时间:2009-06-18 00:00

  08年全镇的惠农资金全部打入农户存折,85%的村补贴资金全部落实到每一个农户手中,少数村村干部基于外出户较多,无法取得身份证,加之考虑到费收征收难度的原因,将农户的粮食补贴卡进行了合并,在费收任务征收的过程中,利用种种途径将这部分资金取出,这一事情发生后,引起了部分老百姓的极大不满,经常有人到省、市两级告状上访,在全市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为此在惠农资金的落实上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严肃批评,责令整改。按照市委的要求,干驿镇对惠农资金执行不好的村进行了限期整改,对没有得到粮食补贴卡的农户进行了结算手续,虽然做到了粮食补贴资金的基本到位,到省、市上访的农户基本满意,但干群关系疏远了。

  2009年,在惠农政策问题上,全镇上下统一思想,认真吸取08年的教训,严格执行政策,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全镇的作法是:

一、严格程序执行政策不打折扣,查漏补缺不留死角

  1、严格落实户头。去年干驿镇的惠农资金全部在信用社用一卡通的形式进行发放,合并户比较多,今年为了核实农户,规范管理,全镇统一改为邮政绿卡,由邮政支局代为发放。今年全镇重新登记,重新核发惠农补贴卡,重新核发惠农补贴卡12000多户。

  2、严格落实面积。从20088月开始到20093月,全镇将2008年油菜、小麦、中稻种植面积进行了重新登记摸底,核实、造册、公示、签字认可、上报等程序,使每个农户的种植面积都落到了实处。

  3、严格发放。2009年镇委、政府决定,所有的惠农补卡实行逐村过关发放,对农户数、种植面积准确无误且群众无异议的村,由坐村的镇干部、财政干部和村干部一起逐村逐户面对面发放。通过三个月努力,全镇将惠农补贴卡、供水水费明白卡、农民负担卡、天门市政府关于2009年粮食补贴政策告农民朋友的公开信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真正做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上半年,全镇将惠农补贴资金全部输入农户的惠农卡上,全镇共发放优质稻补贴3万元,油菜补贴431050元,良种补贴714283.8,粮食直补565654.74元,农资补贴1996033.17元。

二、转变作风执行政策不走样,服务为本方便群众不设卡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作风建设年”干驿镇党委、政府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狠抓干部的作风建设,要求在“三卡一信”发放过程中,机关干部、财政干部以及村干部一道,走村串户逐村逐户面对面发放。

  1、针对外出户比较多的特点,财政专门设立了服务窗口,方便群众,随时领卡。这样一来,避免了村干部截留。全镇在统一发放过程结束后,有近400户的外出户当时没有领到惠农补贴卡,通过窗口发放,已有200多个外出户领到了惠农补贴卡。因为发放工作人员不可能认识这些农户,在窗口发放过程中,坚持必须本人亲自领取,并凭本人身份证方可领取。

  2、今年惠农补贴卡改由邮政部门发放,邮政部门与财政部门紧密配合,专门设立了窗口和柜台,方便老百姓取款。在发放过程中,财政所坚持每天派23名财政干部值班,及时更正补贴卡上因工作疏漏出现的问题,尽管平均每天少则几百人,多则上千人取款,但没有一人因为身份证号或名字错误而造成粮食补贴不能及时到手的。

  3、凡属农村户口,虽然本户没有人在家,而且没有责任田,对于这类农户,政府都坚持给其办惠农卡,为其今后享受其它优惠政策服务。这是今年以来惠农补贴卡由去年的7000多户陡增到12000多户的又一原因。

  干驿镇通过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大大地改善了干群之间的关系,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气顺了、人和了、工作局面也打开了。干驿镇党委、政府一般人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一如既往地为民办实事,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进一步创造出政通人和的良好工作局面。

    

  

                                 00九年六月十八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