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干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553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干驿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干驿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干驿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01 00:00

  2009年以来,在市政府信息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干驿镇严格按照《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和《政府门户网站乡镇内容保障绩效评估细则》文件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确保了政府门户网站干驿处的机构设置齐全、配套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公众诉求回复及时合理,让广大群众方便快捷地了解到了国家政策及干驿的发展动态,提高了干驿建设中群众参与度,提高了干驿在外界中的知名度,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现就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查情况向市领导进行汇报。

  一、有强大的领导组织,健全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管理的范畴之中,常抓不懈。我们始终把“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措施”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信息公开工作之初,我们就制定了各种规范的规章制度。制定有由常务副镇长担任组长的《干驿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有健全的《干驿镇政府信息采编制度》及《干驿镇政府信息报送审核发布制度》,并严格按照市政府编写了干驿镇的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等,加强了对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同时规范了工作程序,把责任落实到了具体的办公室、具体的岗位和个人,使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有序的展开。

  二、有正规的教育培训,齐全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2009年3月份,我们安排有一定文字基础、电脑技术最高的党政办副主任参加了市政府组织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及培训,回来后担任干驿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在我镇的政府信息机构设置后,我们要求工业、农业、财贸、文教卫、城建、计生等镇直系统各派一名工作业务娴熟、责任心强的职员担任信息采编员,并组织他们集中学习了信息采编报送的程序,同时将市政府的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让他们充分地认识到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再就是加入了天门政府网站维护群,不懂的问题就在上面交流,逐步地掌握了信息的编排、分类、核发等操作程序,渐渐地培育出了一名合格的操作员。

  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干驿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齐心协力,严格按照市政府下发的《政府门户网站乡镇内容保障绩效评估细则》开展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任务。2009年度我们共公开政府信息106件,均为主动公开信息。

  1)公开0708年信息情况:公开的0708年的信息均为公文和工作总结。我们对0708年干驿镇的文件材料进行了通览,从中选出了对干驿有长远影响或关乎群众利益的文件和工作总结材料进行了公开。其中,公开07年信息12件,公开08年信息12件。

  2)公开09年信息情况:公开09年信息82件,这些信息从通知公告、法规公文、政务动态到计划总结、业务工作等一应俱全。让群众及时地了解到国家政策,干驿的发展动向。增强了群众在政府行政执政中的监督权,提高了干驿建设中群众的参与度。

  三、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规范的信访办理程序

  针对干驿镇的信访工作,干驿镇成立了十个化解不稳定因素专项工作小组。我们将网上来信与信访工作结合起来处理,由各小组分管办理,处理职责得到明确。收到“市长信箱”来信后,我们按来信反映内容交给专项工作小组,由小组深入调查,将处理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交由常务副镇长审阅,审核通过了,再上网公布。这样保证了网上来信处理及时、办理准确无误。09年以来,我们共收到“市长信箱”转发的信件6封,涉及到公路建设、建房收费、土地分配、惠农政策落实、水改收费等方面的咨询和诉求,我们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回复,处理率为100%,且无重复来信,群众反响很好。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困难与不足

  虽然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毕竟是工作之初,工作中仍存在着一些困难与不足。

  1)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

  部分镇直单位领导认识还不够,认为只要实事做得好,工作就算做好了,工作中形成的文字材料少,信息公开的也就相应的少,特别是农村工作的信息公布量偏少。

  2)有时信息公布不及时

  镇上信息公开网上操作员兼任着党政办的工作,平时比较忙,加之镇上电脑比较少,造成了有时信息更新、公布不及时。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大对领导小组及采编人员、网上操作员的培训工作,使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更新更加及时,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力,提高群众在建设中的参与度,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干驿建设和群众利益维护上的作用。

  

                                     2010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