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干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553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干驿镇 文 号
标 题: 干驿镇2017年元至七月工作总结
干驿镇2017年元至七月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8-15 00:00

  

今年元至七月,我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始终围绕建设"天东中心镇"的战略目标,紧盯镇域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现将干驿镇今年元至7月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元至7月,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6.257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55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7890亿元。国地两税完成1117万元,其中,国税任务数429万元,元至7月份国税实现入库税收195万元,占全年计划45.3%,地税任务数688万元,地税实现入库税收236.7万元,占全年计划34.41%。

二、主要完成的工作及措施

(一)坚持工业强镇,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干驿加快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总揽招商引资工作全局。建立招商引资信息、项目清单跟踪制,确保信息和项目的成活率。元至7月份以来,镇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赴广州、浙江、云南、上海、北京、武汉、十堰、襄樊、孝感、宜昌等地开展外出招商考察对接活动共计18次,接待回乡考察人员24次。同时借清明、端午及华侨大会大量干驿籍在外成功人士返乡的时机,组织在外成功人士开展座谈,共为干驿发展建言献策,收集重点意向项目信息11条。全镇2017年签约项目任务数4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1个,3000万元以上3个,开工项目3个,竣工项目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截至7月底,已开工建设项目3个:驿冠塑料制品生产项目,征地20亩,总投资3500万元;汇海汽配生产项目,征地15亩,总投资3000万元;臻品科技塑料包装项目,征地18亩,总投资3000万元。已签约项目4个:广州尚凝集团投资的保健品、中药饮品饮片生产项目,目前已和市高新园签约并打款;武汉绿慈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一类医疗器械和保健品生产项目,目前已和市高新园签订投资协议;浙江禾和环保科技投资的医疗废物处理项目,目前已签约;汉川程鑫通讯科技投资的电缆用塑料生产项目,目前已签约。另外,还有武汉索泰公司投资60亿打造的天门生态新城项目,今年已签订补充协议,目前索泰公司20万元保证金已到账。目前我镇还有望签约的重点项目:①通过我镇和央企葛洲坝集团、十六化建积极联系,两家央企已初步达成在天门投资的意向;②征地50亩,投资4000万元的鼎泰塑业(汉川)牛津布包装袋、打包袋生产项目;③武汉绿慈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陆羽"系列功效茶项目,目前投资协议草案绿慈公司已发送到市招商局,目前市招商局正在与具体落户地高新园商定合同细节。

(二) 坚持农业稳镇,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 坚持农业稳镇,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 坚持农业稳镇,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

一是着力打造天门生态新城。今年由武汉索泰公司投资"天门生态新城"项目已落户我镇,计划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总用地约4800亩,第一期建设15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级研发中心;第二期建设生态农业基地、深加工、仓储、冷链物流中心;第三期生态文化旅游项目。

二是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培育新型载体,鼓励农民集聚优势资源抱团发展,共同致富,重点支持楚天湖生态甲鱼养殖有限公司升级,利用我镇自然、文化、美食等资源,引导农民致富,与武汉旅行社对接,吸引外地游客来我镇"一日游"。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坚持以土地整理推动土地流转、以土地流转促进规模经营、以规模经营推进标准化生产,稳步推进土地流转。不断夯实农业基础,做好通村通组公路建设、小农水建设与管护、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工作,不断夯实农业基础。大力开展造林绿化,进一步增加森林覆盖率。

三是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天门生态新城项目,积极发掘干驿历史文化、美食文化和生态优势,全力打造特色小镇,目前我镇我入选省特色小镇项目库。坚持从本地特色出发,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支持社湖岭申报美丽乡村提档升级,目前也已进入全省美丽乡村提档升级项目库。八团村也被命名为第五批全省宜居村庄。

(三)坚持平安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落实机关干部信访工作责任制,实行一岗双责。利用好网格化管理平台,发挥其在综治信访中的平台作用,有效地维护我镇社会稳定,为 "平安法治干驿"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大重点信访矛盾化解。综治办联合信访办每周实行综治信访工作例会,针对全镇社会稳定情况和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进行总结布置,并及时向党委上报全镇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情况;对一些比较突出的矛盾纠纷,落实领导包案制,集中时间人力,着手解决处理;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案件,及时召开联席会议,查找问题症结,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坚持每月,特别是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前对全镇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我镇没有进京赴省非正常上访的情况,重点信访对象也都在稳控之中。干驿信访大镇的帽子基本已经摘掉。

三是持续推进依法行政。紧紧围绕"加强法制宣传,实施依法治镇"的工作目标,通过普法教育、"法律六进"、聘请法律顾问、送法下乡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加强"七五"普法工作,提升全镇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继续深化和规范法律顾问制度,发挥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在解决群众纠纷和化解信访矛盾中的作用。按照市政府要求,不断加大法治基础设施建设,多方筹措资金30万元,完成镇域治安视频系统建设,实现镇区主要集中点监控全覆盖。借助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建设干驿法治广场,加强群众日常引导。

(四)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分别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四百"活动我在其中大讨论、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为主题,利用全镇集中开会扩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了3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10×10品牌创建和2017年首场电视问政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对照自身四个存在不存在,触及灵魂谈问题、谈感受。为庆祝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全镇开展"追随党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庆七一活动。

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了农村"123"人才工程摸底工作,严格按标准做好人才的选拔、考核和培养工作,确保明年换届选举选举出战斗力强的干部队伍。本着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发展党员14名,其中女党员3名,大学学历7人,壮大了党员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积极开展真情服务老干部活动,组织老干部围绕"我为发展再献力"展开热烈讨论,收集到有用意见和建议5条。

三是加大党建平台的建设和管理。积极参与市委10×10品牌创建活动,我镇新堰村获得全市"十佳村集体经济示范村"、财政管理所服务中心荣获"十佳党员示范岗"。针对流动党员联系难,党员参与支部活动难,党员互相沟通难等"三难"问题,我们及时组建了红色干驿流动党员微信群,方便流动党员相互之间以及与组织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积极搭建党员与党组织沟通平台,将干驿之路作为全镇主要对外宣传的窗口,还及时将一些积极正面的信息在平台上予以发布,并推送给党员群众,转发到相关单位和QQ、微信群等,随时回应党员关切,实现了党员与党组织无缝对接。

(五)坚持严字当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扎实开展第十八个宣传教育月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结合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条例》《准则》辅导教学视频,印制了学习读本,开展集中考试,并围绕学《准则》《条例》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打造干驿特色廉政文化。积极发掘历史先贤清正廉洁典故,打造了干驿廉政文化广场,在干驿文化馆内开辟了廉政专栏,利用"干驿之路"微信公众号及工作微信群向全镇党员干部推送干驿廉政典故5条。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天门规划馆和彭家垴烈士纪念园,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纪律红线》、学习违纪人员《忏悔录》和省市典型案件通报。同时,利用宣教月活动,对全镇财务管理和各村"三资"管理进行一次排查,查处一批违纪案件,教育警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

二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深化"四百"活动。按照市"四百"活动要求,开展干驿镇"五百"活动,即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干部作风"百日整治"、政务工作"百日落实"、社会矛盾"百日排查"、项目建设"百日落成",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奢"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根据市纪委部署的12方面的检查内容,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以农村党员干部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午餐饮酒、作风粗暴、带彩娱乐、大操大办等为重点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已对其中7个方面问题开展了监督检查4批次,发现问题13个。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按照《2017年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加强对镇直有关单位的领导和督促,推动相关问题得到真正解决。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制度,实现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强化日常监督,重点加强对工作纪律、会议纪律等基层干部容易忽视的小事琐事管起,逐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受监督的习惯。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针对有关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严格做到合理合规、厉行节约。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对党委班子成员办公用房面积进行再核实,确保不超标准。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和末尾发言制度。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建立出车台账,严格出车手续,规范出车范围,坚决杜绝"车轮腐败"。

四是大力支持纪委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按照市纪委要求完成了谈话室升级建设,制定了使用规定,完善了谈话审批手续,确保了执纪审查安全。换届期间,按照市纪委要求,高标准从财政、国土等部门选配了政策性强、敢于监督人员担任镇纪委委员。根据人员变动,进一步配齐配强了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的纪检委员,明确了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打通了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有案必查。同时,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对不同问题区别对待,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综合效果。今年元至7月,共立案查处4人,免职1人,组织除名1人,诫勉谈话2人,约谈提醒3人,批评教育3人。

回顾元至7月的工作,在全镇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经济基础依旧薄弱、发展依旧缓慢,产业转型升级急需加快;二是招商引资工作仍需加大力度,还未能实现招得到商、落得了地、发展得起来;三是干部队伍的发展和创新意识、动力、决心不强,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与发展要求仍有一定差距。

下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此次调研督导活动为契机,认清发展形势,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力争早日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一)注重经济建设,大力推进经济协调快速发展。

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我镇在外成功人士丰富的优势,完善在外人才信息库,鼓励在外人员到家乡投资兴业。同时依托这些在外成功人士继续扩大与外地客商,尤其是武汉、广州、十堰客商的联系,进一步捕捉招商引资信息。

二是加大项目落户建设力度。坚持落实和完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采取专班跟进、专人负责、专题调度,切实解决问题,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见效。

三是努力提升企业安商服务质量。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贴近服务,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同时,进一步完善基础条件、优化投资环境,对待和解决好企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在全镇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使"老板"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一是要培育优势产品、特色品牌。创造条件支持干驿陈醋、干驿皮盐蛋等传统特色产品注册商标,规模化生产,形成地域商标。

二是要完善水利设施。科学规划好、做好秋冬小农水建设,提高防灾抗灾能力,确保打实农业增收基础。

三是要提高产业化水平。积极推广农民专业化合作社经营模式,充分发挥楚天湖生态养殖、奔多肉牛养殖、五甫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大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加快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形成一体化产业链条,不断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三)注重改善民生,营造宜居宜业和谐氛围。

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提高新增财力投入民生的比例,扎实做好热点民生工作。大力推进牛蹄支河改造工程,完成大佛阁水利工程;加快发展幼儿教育,推进干驿第二幼儿园开办,解决镇区育龄儿童"入园难"问题。狠抓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落实社会救助相关制度、政策,加大低保、五保等困难群体补助力度。按时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全面完成2017年脱贫目标任务。加大文化事业投入,进一步完善村级文化广场建设,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四)注重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平安干驿建设。

贯彻落实"平安干驿"建设,切实完成各项平安创建任务。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扎实推进 "平安干驿"创建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工作机制,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加大对信访积案的调处、化解力度,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加大重点信访对象的矛盾化解力度,争取尽快结案。继续加大对治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深化"平安、和谐干驿"建设。

(五)注重自身建设,落实全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大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压力传导,不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查各类违纪违法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