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5542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干驿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年12月13日
名称
干驿镇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3日

干驿镇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12-13 00:00 来源:干驿镇人民政府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干驿镇党委强化责任、科学谋划,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标准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2日,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9月15日上午,干驿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干驿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9月16日上午,干驿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干驿镇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点内容。9月20日下午,干驿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印发了《干驿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会上还向所有参会人员发放了《干驿镇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征求对干驿镇领导班子8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37条。9月25日,印发《干驿镇党委指导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方案》。镇党委成立7个主题教育督促指导组,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全镇45个党支部全部纳入指导对象,指导组按照分组安排于9月30日前指导各党支部全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支部书记会议主持词和指导组讲话通稿,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二、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在集中学习研讨前,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驿镇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员干部要有“四心”(感恩之心、忠诚之心、羞耻之心、敬畏之心)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2个专题讨论。9月25日,研究制定了《干驿镇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分别于9月29日、9月30日、10月8日、10月9日、10月10日,集中5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内容涵盖所有规定书目。组织集中观看《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2个网络视频;开展了“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弘扬‘骆驼精神’,铭记初心使命”、“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3个专题研讨交流。10月11日,干驿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和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2个学习视频,对全镇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整改
  9月30日,干驿镇研究制定《干驿镇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通知》,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了调研主题,分别为叶中学(如何加强村主职干部专职化管理)、刘刚(村级“为民服务办好十件实事”的推动和落实)、周荆洲(举全镇之力打击电信诈骗,还干驿镇一片朗朗晴空)、刘京(关于村霸、田霸等黑恶势力霸占田地的专题调研)、胡伟(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杨志永(加强乡镇互联网政务建设,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文奇(充分发挥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周志伟(如何落实好扶贫工程工作)、宋义英(关于新时代基层干部群众教育引导方面的几点思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均建立了检视问题清单和“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所有问题清单均明确了整改目标、主要措施、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及时跟进更新整改落实情况。建立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项目化推进表台账,列入检视整改问题7个。建立干驿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问题清单,全镇23个村(社区)全部纳入整改台账。建立干驿镇关于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责任台账,列出4个整治项目,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建立了干驿镇排查化解民生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责任台账,列出重点矛盾问题2个。
  四、积极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邹倩同志先进事迹,有条件的党支部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10月8日,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10月11日,以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的方式,再次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镇直单位、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挖掘身边典型,推出了干驿镇机关休干支部书记鲁启发典型事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