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干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176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干驿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干驿镇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情况报告
干驿镇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05 10:51


2021年,我镇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按照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一)宣传教育方面。一是通过党委会、全镇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机关各科室、各镇直单位、各村(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提升政治素质和人文素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不被动陷入“低级红”和“高级黑”的圈套或陷阱。二是组织干部观看《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了解落马官员走向犯罪的心路历程,增强抵御诱惑的自觉性,珍惜手中的权力和政治生命。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焦裕禄为榜样,对照其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查找自身不足,引导机关干部进一步树立“成长上知恩、工作上知责、生活上知足、言行上知止”的理念,将工作精力和资源最大程度放在群众身上,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滋生。

(二)健全机制方面。一是严格落实自查互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定期查找事业心责任感下降、人生观价值观偏差等方面的问题,始终在复杂环境中保持清醒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始终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人生追求,自觉融入党的事业之中,胸怀远大抱负,端正人生追求,实现自我价值。二是严格预算管理、财务报销制度。规范办公耗材采购、公务接待支出、公务出差报销等事项的标准,严格落实办事人申请、办公室主任签字、分管领导审批的流程。三是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坚持厉行节约,在办公室、便民服务大厅等场所适当位置贴上“请及时关闭电脑、空调、饮水机、电灯”的温馨提示,杜绝浪费。

二、基层减负工作情况

(一)精简文件数量。充分利用政务协同无纸化办公,运用“电脑+手机”政务系统传送文件,干部随时可以查阅文件、处理政务等,提高公文运转效率,节约时间,节约资源。截至目前,我镇共印发各类文件87件,同比减少31%。

(二)压减会议次数。坚决遏制同一会议要点多次开会传达,制定加强统筹管理、压减会议数量、提高会议实效、控制会议规格“4条措施”,大力推行“多会合一”,让党员领导干部少在会场多到现场,深入群众问计于民。截至目前,我镇召开会议次数同比减少23%。

(三)整合沟通媒介。按照“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合理整合功能重复的微信工作群、政务类APP,在工作结束后及时解散临时性、阶段性微信工作群,及时解散长期未使用或使用频率过低的“僵尸群”。

三、下一步打算

(一)强化理论学习。采用线上线下多渠道模式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作为党支部学习和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根本上筑牢政治信仰的基石。

(二)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总结推广一批担当作为、一心为民、真抓实干的好典型,每周四工作例会上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搞形式主义的典型案例,警示机关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引以为戒。

(三)完善考核机制。制定奖惩制度,提升厉行节约的氛围,清除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健全长效制度,把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融入督查检查、干部考核考评等工作中,推动整治监督常态化、长效化。

                                                               

                                                             干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