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干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52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干驿镇人民政府 文 号 干办发[2011]16号
标 题: 干驿镇关于做好2012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
干驿镇关于做好2012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05 00:00

各总支、支部:

为了认真做好2012年度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根据中央、省委及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重点党报党刊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宣传阵地,是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指导工作的重要宣传思想舆论工具。切实做好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充分发挥其舆论引导作用,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全镇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镇委的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为了切实加强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领导,镇委、镇政府成立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领导小组,李靖同志任组长,周雄、鄢旭升、吴元珍、杨文钢同志任副组长,王晶、鲁亚明、杨德新、彭文峰、陈志龙、魏建国、周国平、朱学兵、熊志兵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宣传办公室。各村、镇直单位也要采取相应措施,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党政综合办公室要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纪检、组织、宣传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做好宣传、征订、督办工作;邮政、报刊发行部门要转变观念,广辟征订途径,提高服务质量;财政部门要主动配合,积极支持,确保党报党刊发行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征订任务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我镇2012年度党报党刊发行的重点是《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含《农村新报》)、《天门日报》和《求是》杂志。其中在农村村一级用公款订阅的报刊为《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含《农村新报》)、《天门日报》。其他非重点党报党刊本着自愿原则订阅。任何报刊都不允许进村用公款订阅。部门、行业的报刊只能在系统内发行,不得向镇、村和企业单位硬行摊派,用公款订阅。

党报党刊的发行范围要严格控制。一是农村村级订阅党报党刊继续执行人平1元限额的原则,且只能用于订阅《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农村新报》和《天门日报》。二是各级党组织都要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村级党支部除外)、《湖北日报》和《天门日报》,涉农单位都要订《农村新报》。三是企业以及医院的科室、班组都要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湖北日报》和《天门日报》。四是各类学校都要订阅《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天门日报》。每个公办老师订一份《天门日报》,小学三年级以上的班级都要订阅一份《天门日报》。大力实施“私订公助”的办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订阅党报党刊。要积极动员全镇广大共产党员、团员青年、个体工商户、农村种养大户,特别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订阅党报党刊。五是所有垂直管理单位公费订阅重点党报党刊,一律实行属地征订。

三、采取切实措施,保证订阅经费

要采取有力措施,广辟途径,确保公费订阅到位。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可用工会会费、团费、行政和企事业单位的宣传教育费、基层组织的报刊费等订阅重点党报党刊。要积极提倡文化扶贫,鼓励有能力和效益好的企事业单位为贫困村和困难企业赠阅《人民日报》、《求是》、《湖北日报》、《天门日报》等党报党刊。决不允许其他报刊“乱搭车”,挤占有限的报刊经费。决不允许超出规定,扩大范围,另外加码征订其他报刊,人为加重负担。要继续坚持和推广“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对享有报刊补贴的党政干部、国家工作人员订阅党报党刊均采取私订公助办法,由所在单位一次性解决,由单位统一扣缴。

四、强化服务保障,提高发行水平

在征订期间,各发行单位要把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人力物力,及时反馈征订进度,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开阔思路,创新机制,努力改进发行方式,做好投递工作,不断提高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水平。邮政部门要深化发行体制改革,改进服务质量,提高重点党报党刊投递时效。

五、严肃发行纪律,规范发行秩序

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文件的要求,严肃党报党刊发行纪律,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和发行行为。除重点党报党刊可以通过党组织系统开展征订外,其他报刊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达征订指标或进行摊派。严禁一般报刊挤占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市场;严禁除党报党刊以外的其他报刊召开发行会或变相召开发行会;严禁内部资料征订发行;严禁没有完成重点党报党刊订阅任务的单位用公费订阅其他刊物。除重点党报党刊外,其他报刊一律不得在村组一级用公费征订。除特殊工作外,不得用公费订阅消费、娱乐、生活服务类报刊。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违反、查处谁”的原则,对不执行文件规定仍在村级搞征订发行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依照相关规定严肃予以追究。

《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的发行工作参照本通知精神执行。

二0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