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干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624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干驿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全市反诈禁毒反偷渡普法宣讲大会在干驿举行
全市反诈禁毒反偷渡普法宣讲大会在干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1 09:00

为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反诈禁毒反偷渡专项打击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干驿建设,4月30日下午,在干驿初级中学运动场,天门市司法局、干驿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反诈禁毒反偷渡普法宣讲大会。

宣讲开始前,市司法局和市普法办的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分发了《禁毒宣传教育》《反诈禁毒告知书》等宣传册子。大会主办方邀请了湖北鹰之歌律师事务所罗元庆律师宣讲。罗律师开门见山告诉大家什么是诈骗罪、贩毒罪、偷渡罪,讲述电诈触犯哪些刑法,揭露缅北务工真相,劝导人们通过农产品直播卖货、经营体验式农庄等合法方式勤劳致富。他现场告知听众,目前市公安局在云南劝返对接滞留缅北人员,鼓励其提前报备,通过正规途径回国返乡,争取从轻减轻处罚。罗律师还通过多个典型案例,从专业的角度分析构成诈骗罪的要素,披露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套路和特点,通过详实的数据,一针见血的指出电诈危害,它不仅造成群众财产损失,而且败坏社会风气。他呼吁执迷不悟者早日回头是岸,提醒群众保持高度警惕。

大会希望通过这次宣讲,让大家认清形势,认清危害,明白道理,有所收获。在亲戚朋友间,在左邻右舍间,旗帜鲜明地反对电诈,铲除电诈生存土壤。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电诈和毒品危害社会,危害家庭,影响青少年成长,要严厉打击,除恶务尽。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更激励了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对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良好的作用。

干驿初级中学师生、部分家长、派出所、法庭、司法所、各村辅警,共1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普法宣讲大会。

宣讲结束后,干驿镇人民政府邀请的湖北社安中心教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增强防火灭火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