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干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54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干驿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干驿镇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活动方案
干驿镇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6-01-15 00:00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深入推进我镇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市委、市纪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现决定在我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准则》《条例》的学习活动,为保证学习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学习活动,使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理解《准则》《条例》精神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有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红线,逐渐在全镇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二、活动内容和步骤
  (一)宣传发动。
  1.成立领导小组,成立干驿镇深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纪检工作的党委成员、分管机关的副镇长和宣传委员为副组长,各办公室主任和各支部联系人为成员,学习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纪检监察室,负责全镇学习具体事宜,办公室主任由汪纯刚同志兼任。
  2.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1)镇利用小广播为平台,对《准则》《条例》》进行原文滚动播放;(2)各支部要召开全体党员会,开展学习贯彻活动;(3)镇直各单位要开辟专栏,集中介绍《准则》《条例》,转载和刊登理论介绍文字;(4)适时举办一次学习活动心得体会演讲交流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做新时期的好党员。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使《准则》《条例》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
  (二)学习教育
  1.个人学习。将《准则》《条例》合订本发放到全镇每位党员手中,人手1份。要求认真研读,要做到发放全覆盖,要求认真进行研读,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意义。同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镇纪委将不定期抽查学习笔记。
  2.集中学习。根据我镇实际,运用党委会、中心小组会、民主生活会、周四下午学习例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
  3.专题辅导。适时邀请市纪委宣讲组、市委党校老师来镇给广大党员上党课,帮助党员同志领会好、掌握好《准则》《条例》的内容和要求。
  4.知识测试。以《准则》《条例》的具体规定为主要内容,由镇纪委拟定相关测试卷,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情况知识考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果,巩固学习知识。
  (三)整改剖析
  1.开展自查自纠。要对照《准则》《条例》中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六条纪律"的要求,进行逐条对照检查,找准存在的问题,认真纠正。
  2.召开民主生活会。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对照《准则》《条例》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交流,互相提高。
  3.开展廉政谈话。按照《准则》《条例》的要求,对工作上、生活上、纪律上出现的问题,开展谈话提醒活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四)完善制度。对照《准则》《条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对现行制度规定进行清理,对不完全全适应的要认真修订完善。
  (五)督促整改。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问题进行执纪问责,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名曝光通报。
  三、工作要求
  1.严密组织。各组织书记为此学习观察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在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中,党员领导干部要先行一步,带头示范,各支部书记要当好学习的模范,要通过学习带动,使每一个党员真学实干,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自觉遵守。
  2.督促检查。学习活动全镇小组将对全镇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对发现学习活动中不认真、走过场的党员干部要提出批评,督促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