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干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54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干驿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干驿镇首届育婴师班开班
干驿镇首届育婴师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04-27 00:00

  "现在育婴师这个职业很吃香,学好这样的本领,一来农忙农闲两不误,二来还能为家里增加收入,挺好的。"27日,干驿镇八团村村民付月红乐呵呵地说着。
  当日上午,在市妇联和市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市天工职业培训学校、干驿镇妇联举办的育婴师培训班在干驿镇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干驿镇的60名妇女学员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培训。此次培训班也是响应了精准扶贫,是对城镇下岗职工再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一个民生工程。
  会上,干驿镇妇联主任做了月嫂培训开班动员讲话,她表示该项活动受到了市妇联、市人社局、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希望广大妇女同志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增加技能,增长知识。然后天工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罗校长给大家做了简单的月嫂培训课前梳理,台下的女同志们听得不亦乐乎,纷纷期待日后开班学习课程。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进行,将利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围绕孕期营养保健,产妇护理、月子期饮食禁忌、月子餐制作,新生儿护理实操、常见疾病预防和护理,婴幼儿喂养和辅食添加,0-3岁婴幼儿早教和智力开发等育婴方面的具体问题,对学员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统一参加人社部门的考核鉴定,合格者由人社部门颁发全国通用的育婴师职业资格合格证书,并推荐上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