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干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干群携手战高温 全力抗旱保丰收
发布时间:2022-08-17 09:21来源:云上天门

8月14日上午,在干驿镇二横渠,只见镇村干部群众正齐心协力开挖沟渠,并组织挖掘机清理淤泥,解决农田用水难题,确保农作物生长用水。

据了解,干驿镇地处天南总干渠最下游,上游来水困难。连日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干驿镇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面对旱情,当地多措并举,科学谋划,迅速组织干部群众抗旱保丰收。

旱情发生后,干驿镇机关干部全员上阵,组织群众有条不紊地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启动周口村、蒋三台村等5个大型电灌泵站,并调动机械和人工清理了沉湖北干渠、天南长渠等重要渠道沿线阻水障碍物,陈张村、长湖村、蒋三台村组织人工和机械架设抽水设备从外河翻水抗旱。

截至目前,干驿镇已投入抗旱劳力6000多人次、小型机动抗旱设备3000多台套,中稻旱情有所缓解。

据悉,干驿镇农业生产主要以中稻种植为主,21个村的水稻面积超过6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