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干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干驿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10:46来源:干驿之路

2月6日上午,干驿镇召开了全镇干部大会暨2022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的各项工作,表彰奖励2022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单位,安排部署2023年的各项工作,组织动员全镇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干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干驿镇党委书记刘刚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伟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老干科科长王华军同志、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晴滩村、小河村、八团村、界牌村、古晴滩社区、干驿镇派出所等6个单位作述职报告。


市委组织部老干科科长王华军同志对干驿党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对全局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完成好全镇党建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方向。镇党委书记刘刚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始终突出政治功能。政治功能是党建工作的第一属性。做好党建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两个维护”。二是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久久为功。三是始终突出从严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关键是要把从严从实落到实处,抓基层党建必须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要层层加压抓落实,把责任落实落牢,确保各项任务要求真正落地。




在干部大会上,镇人大主席杨志永同志宣读了《2022年度村级工作实绩考核情况的通报》,镇党委副书记祝洪伟同志宣读了《2022年度全镇基层党建等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




会议指出,2022年是干驿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一年,干驿全体上下在难中求进、干中求进、稳中求进,一关接着一关过。我们战胜了疫情、稳住了发展、改善了民生,成绩来之不易。在刚刚结束的市三级干部会议中,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均被评为优秀。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村(社区)、各单位并肩战斗的结果,是全镇人民及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以更高标准锻造能力、以更严要求锤炼作风,推动形成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一是要推进思想解放,以创新引领更大发展。坚持政治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看齐;坚持思想破冰,带动干部活力坚持实事求是,推进工作务实要注重实际、善于创新,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
二是要加强学习能力。要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深学专业知识、细学政策理论、善学工作方法,尤其要学习先进村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攻坚能力,要坚持敢闯敢干、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勇于突破惯例、敢于打破常规、善于开拓创新,不回避矛盾、不害怕困难;狠抓落实能力,要学会把目标具体化、任务清单化、时限节点化、责任明晰化、考核数据化,绝不能大而化之,要学会向外借力、寻求突破、狠抓落实。
三是要推进作风转变。党员干部要把担当体现在作为中,用苦干实干来体现担当,用实际成效来检验担当;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以身示范,带头争先进、争进位、创一流,在重大任务、重要项目、重点工作上冲锋在前、主动担当;要廉洁自律。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同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划清界限,真正筑牢防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