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驿镇中心学校谋定快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15 09:07 来源:天门网

1月31日(正月初十)下午,干驿镇中心学校召开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新学期工作谋划会,梳理回顾了全镇基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学习了全市开学工作相关部署,交流研讨了各自的新学期工作思路,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

2月1日至2月4日,干驿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分别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会、班主任会、备课组长会、年级组长会、后勤安保工作人员会、全体教师会,谋划部署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疫情防控、后勤食堂服务、开学保障、教学组织与控辍保学、“五项管理”及“双减”工作、报名收费、规范办学行为等线块工作。各年级、各线块负责人逐一发言,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自觉对标对表上级教育决策部署,把教学工作放到学校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系统梳理2023年工作思路、清单化呈现部门工作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争创开学工作开门红”为总抓手,跑起来、冲起来、干起来,以“助跑、起跳、摘桃子”的干劲、勇气和精神,主动在全市教育系统的大格局中去定坐标、选标杆、找对手,敢于跟快的赛速度、同高的比业绩、与强的拼力量、和好的抢位次,条条战线争先进、方方面面夺红旗。

由于措施得力,领导重视,师生积极参与,全镇本学期的开学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很好地完成了开学的各项工作。目前,各学校整治一新,安全稳定,秩序井然,班级防疫措施到位,教学环境整洁,教学服务保障全面,无拒收义务教育段适龄少年入学现象,无私自配发教辅资料、无乱收费等现象,展现了学校新学期良好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