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侯口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4671 主题分类 政务督查;其他
发布机构 侯口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2022年侯口街道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2022年侯口街道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11 13:25


2022年侯口街道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定于今年8月在全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

二、活动内容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促进清廉天门建设,推进全处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重点组织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一)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办事处干部观看2022年湖北省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单位负责人深入阐释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讲清楚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二)开展一次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全处各级党组织围绕警示教育主题,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

(三)通报一批澄清正名案例。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落实我市《关于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八条措施》及其实施细则,坚持宽严相济原则,集中通报一批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案例。

(四)开展一次“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各党组织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党纪法规知识为重点,带头学、带头讲,宣教月期间讲一次廉政党课。

(五)开展一次“廉政建设宣传签名墙”活动。组织所有机关干部在廉政建设宣传墙上签名,以表明廉洁做人、廉洁为官的决心。

(六)组织一次“清廉村居”建设的集中参观学习活动。组织各社区农队集中参观友谊社区“清廉村居”建设,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清廉文化品牌和阵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悟和体验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七)组织一次“廉政书画”活动。将传统书画和廉政文化相结合,让廉政书画作品潜移默化教育党员干部,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寓教于乐,让党员干部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三、时间安排

1.在8月初制定下发方案,动员部署全区“宣教月”活动。

2.8月份,各项活动全面铺开,全处上下同向发力,营造浓厚的“宣教月”活动氛围。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推进本单位的“宣教月”各项活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讲党课、参加活动,当好领导者、推动者、示范者。

(二)聚焦主题。要聚焦“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主题,大力弘扬正能量,发挥正面引领作用,创新方式和载体,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强化督查。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细化措施,既完成“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宣教月”各项活动落实落地。要注重总结提升,有关工作亮点特色经验及时向我处纪工委报送,纪工委运用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只部署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走过场等问题,强化追责问责,为“宣教月”活动提供纪律保障。

                      侯口街道办事处

                           2022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