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侯口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6270 主题分类 司法
发布机构 天门高新园 文 号
标 题: 天门高新园2021年上半年普法工作总结
天门高新园2021年上半年普法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6-28 15:50

2021年,在市普法办和天门高新园工委的领导下,高新园司法分局成立了普法宣传工作领导专班,组建了宣传队伍,开辟了宣传阵地,创新了宣传形式,做到了“法律五进”,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成立领导专班

高新园党工委非常重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普法依法治理领导专班。党工委鄢池斌任组长,贺生波任副组长,政法办、派出所、司法分局、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为成员单位,形成了党委领导,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配合、谁执法、谁普法的良好氛围。

二、组建了宣传队伍

聘请文学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黄炎军、张建平为高新园普法宣传团讲师,长年不定期到各社区、农队、企业进行法治宣传。司法分局联合市场监督局、党群服务中心、戒毒中心等各执法部门进行普法宣讲。

三、开辟了法治宣传阵地

2021年,司法分局借建设装修之机,开辟了法治宣传阵地,创建法治宣传走廊;龙嘴社区利用美丽乡村建设之机,创建了法治宣传文化广场;侨乡社区以戒毒为契机,创建了法治文化长廊;华泰小学创建了法治文化橱窗、法治文化墙,开辟了一系列的法治宣传阵地。

四、创新了法治宣传形式

一是安装LED显示屏,滚动宣传《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

二是用微信朋友圈精准开展法治宣传。

五、做到了“法律五进”

一是法治宣传进社区。3月份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督局等单位到侯口社区举办法治宣传。

二是法治宣传进企业。每个企业都对接一个公益律师,为企业做好法治体检,提供法律服务,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

三是法治宣传进学校。华泰小学举办法治宣传演讲、宪法宣誓活动、法治书法展示、法治绘画比赛等多种活动。

四是法治宣传进机关。机关多次聘请大学专家教授讲授《宪法》《民法典》,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全省法治学法考试,领导干部每年进行述职述廉述法。

五是法治宣传进单位。各职能部门做到谁执法、谁普法,执法单位部门纷纷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并参与法律法规的考试,参与执法资格证的考试,不断提高执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

2021年以来,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还有诸多不足。下半年我们还将组织“12.4”法律宣传活动,《宪法》宣传活动,不断推进天门高新园法治化的进程。



天门市司法局高新园司法分局

  2021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