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6061
分类
文化
发布机构
天门高新园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10日
名称
天门高新园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2日

天门高新园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1-12 10:30 来源:高新园

为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的服务功能,利用好天门高新园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音乐室、舞蹈室、书画室等文化阵地设施设备,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保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协助园区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根据天门高新园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际,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如下:

1.宣传。对广大群众进行时政和政策法规宣传。每年编办文化走廊、宣传橱窗、板报,配合园区做好宣传工作。

2.组织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等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3.传承非遗文化。搜集、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组织开展民族民间文化传承活动,促进乡村特色文化建设;举办非遗活动,建立完整的民间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收集、整理记录。

4.开展培训。组建业余文艺团队,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培训班、科普讲座、农技知识讲座等社会教育活动;为辖区群众、文化骨干(文艺团队)举办文体培训,提高文化骨干(文艺团队)文体知识技能。

5.做好图书借阅工作。开展图书借阅服务,组织群众读书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生活的追求。

6.开展电影放映工作。联合电影公司开展社区电影放映等文化工程服务工作。

7.协助管理文化市场。协助管理文化市场,配合做好文物保护宣传工作。协助完成文化市场监督,做好监管记录和违规处理建议。

在以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积极进取,为园区文化工作而努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