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侯口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04568 主题分类 文化;其他
发布机构 侯口街道 文 号
标 题: 2021年侯口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总结
2021年侯口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23 15:50

今年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和侯口街道党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侯口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为主线,强化措施,着力开展街道文化服务,扎实推进街道综合文化服务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侯口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突出宣教重点,编办文化走廊、宣传橱窗、板报,进行时政和政策法规宣传。

二、做好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免费开放。向居民开放场地场馆,提供日常公共文化服务,满足街道居民健身、音乐、图书借阅、未成年人活动等需求。

三、有针对性地开展文化培训活动。将群众的点单需求放在首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广场舞培训活动。开展了以“红心向党,奋进天门”为主题的广场舞培训活动,培训内容有《最美的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梦醉荷塘》等。群众参与人数达到300人次。满足了居民群众广场舞的学习需求,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四、积极参加市文旅局举办的羽毛球比赛、拔河比赛、全民健身运动、文艺晚会,与各乡镇文艺骨干进行业务和技能上的切磋交流,大大提升了侯口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

五、组织参加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文化服务中心选送的运动队伍荣获市级太极拳项目一等奖、市级广场舞项目一等奖、省级太极拳项目二等奖、省级广场舞项目三等奖。

六、参加市实践办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大赛。侯口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市群艺馆肖何老师创作的传统文艺节目《退车票》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七、积极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举办“我们的节日”、“雷锋精神学习”、“义务植树节”、“厉行勤俭节约”、“文明出行”等系列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八、开展湖北数字农家书屋线上推广宣传。指导街道十六个社区完成湖北数字农家书屋设备及线上APP的安装,积极向群众宣传湖北数字农家书屋的使用方法,推进了基层文化惠民工作。

接下来,侯口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的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好理论宣讲、市民教育、健身活动、科普教育、文化活动等,让每一个活动都有知识性、娱乐性、针对性、成效性。通过文体活动、文明实践提高街道居民文化素养,丰盈居民的精神生活,共创和谐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