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侯口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28190 主题分类 扶贫
发布机构 天门高新园 文 号
标 题: 天门高新园脱贫攻坚近期工作汇报
天门高新园脱贫攻坚近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04-28 16:17

年来,严格按照市扶贫办的总体部署,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不懈,狠抓落实。截至目前,各项预定的目标任务已完成。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天门高新园精准识别贫困户151428人,脱贫监测户4户11人,贫困边缘户7户33人。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作为三大攻坚战的主要工作之一,工委管委高度重视,每月召开一次工委会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把扶贫工作作为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同等重要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村党支部书记为脱贫攻坚工作第一责任人,村委会主任、村会计为具体工作责任人,驻村干部为包保责任人,形成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二)强化措施,扎实推进

1、两类人员跟踪服务到位。一是成立了“边缘户和监测户”两类人员致贫返贫风险控制工作专班,工作专班跟踪服务,每月走访一次,及时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逐户分析他们有无致贫、返贫风险,及时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给与针对性的帮扶,从源头上构筑防止贫困发生的“防火墙”;二是做好两类人员外出务工情况摸底,建好3个台账。全区两类人员外出务工人员121名,通过摸底目前已在省内外外出务工63名,市内乡外务工34人,就近就业24名,无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对因各种原因未就业人员,党工委书记刘同生同志高度关注,亲自出面协调,帮助推荐就业,就业率达到100%,扎实推进了两类人员稳岗就业。

2、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对照中央巡视和省反馈问题清单,我区存在编造学习记录问题。通过及时跟进学、网上自觉学、定期督导学,按照已制定的学习计划,必学篇目7月份可学完。

3、脱贫攻坚文献按时上报。已于3月下旬按要求上报画册资料4组(脱贫光荣户周辉和胡科、优秀驻村工作队队员吴家庆、优秀结对帮扶干部汪小康)。

4、系统数据标识及时。信息员每天关注工作群上通知,及时完成系统数据标识常态化。

5、消费扶贫任务完成。全区已购买三专一平台上消费扶贫产品5.35万元。

6、档案整理有序推进。4月9日召开全区精准扶贫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动员会,传达了3月26日黄潭会议精神,对全区2015―2020年精准扶贫各类档案资料进行了收集移交。目前档案整理专业公司已进驻,档案正在规范整理中,预计5月上旬完成档案整理工作。

三、下段工作计划

1、做好档案整理,按期上交档案目录;

2、做好朱店村通村公路扶贫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确保按时按要求开工完工。

2021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