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称
多措并举,侯口街道办事处“两保”征收工作圆满收官
文号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3日

多措并举,侯口街道办事处“两保”征收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3-03 15:42 来源:侯口发布微信公众号

侯口街道办事处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多措并举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截至2021年12月31日,侯口街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10609人,达到上一年同期水平;截至2022年2月28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31508人,居全市第二名。

为把征收工作做好做实,侯口街道办事处切实践行为民服务理念,采取“三个强化”措施,打通“两保”征收便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组织召开“两保”征收工作动员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侯口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2021年8月30日,召开了“两保”征收工作动员会,将征缴任务分解到社区(农队),实行责任到单位、任务到人。同时采取定期通报、专班督导、主要领导“调将会”等形式,促进“两保”征缴工作落实到位。

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督导“两保”征缴工作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侯口街道以“素质高、态度好、业务强”为硬性要求,对22个社区(农队)社保协办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主要培训内容为天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政策、待遇享受、手机APP缴费流程等。

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干部下村组宣传“两保”征收政策

张贴“两保”征收宣传标语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2021年,在社区、农贸市场、商住小区等地共发放“两保”征缴宣传折页3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0余幅,并安排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农队)三级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讲政策,提高群众对“两保”征收政策的知晓率和使用手机缴费的熟练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