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侯口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629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高新园 文 号
标 题: 天门高新园2021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总结
天门高新园2021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6-25 13:10

2021年上半年天门高新园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按照高新园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不断强化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加强对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打好食品药品安全攻坚战,努力高新园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高新园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充分认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领导。从组织上保证了高新园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有效有序开展。多次专题部署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目标。

二、广泛宣传,提高认知

目前群众意识不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认识,是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的基础。为此,高新园加大了宣传力度,结合今年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会议、广播、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针对性地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让群众了解了在食品中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危害,提高了消费者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了自觉抵制食品非法添加行为的良好氛围。经过广泛的宣传,大大的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度。

三、加大检查力度,强化市场监管职能

2021年3月以来,执法人员组成3个组对辖区内,特别是学校及周边食品加工户、食品经营户、饭店、学校食堂、卫生室、诊所、药店进行了地毯式检查,每天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次,在巡查中发现无《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一律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消除了市场安全隐患及监管工作盲点,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立案2起,现场整改8家。

2021年下半年,天门高新园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将围绕以下几点开展:

一是继续加强对学校及周边餐饮单位的监管。学生的安全牵挂着无数的家庭,要时时督促学校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杜绝发生食物性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等群体性事件。

    二是不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让群众掌握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鉴别的基本方法,维权的基本程序,切实提高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