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侯口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6807 主题分类 卫生;其他
发布机构 侯口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致侯口街道办事处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致侯口街道办事处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30 16:10

各位居民朋友:

病毒无情人有情,共同努力筑防线!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的压力愈发加大。为有效防范“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非必要不返乡。“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大,而近期通报的情况显示,各地之间存在着较大的疫情交叉输入风险,您的不必要出行,可能就会给您自己和家人们带来感染风险;因此,我们倡导不跨区域流动,在外人员不返乡,就近就地休息过节,为家乡疫情防控和家人健康贡献力量。

2.返乡前必报备。确需返乡的,请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农队报备返乡行程,了解最新防疫政策,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若未报备自行返乡的人员,后续在集中隔离管控中所产生的一切费用(含隔离入住酒店费用、进餐费用等)全部自费,敬请广大居民监督举报0728-5336883。

3.返乡后严管控。如果您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需落实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如果您从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乡,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落地检”,然后在第3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请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出行全程佩戴口罩。上海返乡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管控措施。

4.非必要不出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人员聚集,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

5.接种疫苗保健康。新冠疫苗二针接种满半年后,其抗体效果已明显减弱,请您在接种新冠灭活疫苗第二针满6个月后,及时前往侯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妇幼保健院完成第三针接种。在外的经商、务工的居民、朋友请您在接种第三针后将接种证明传回所在社区、农队。此外,3-11岁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儿童可到侯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妇幼保健院接种疫苗。

6.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天,且未第一时间申报或故意谎报、瞒报旅居史的人员。可通过电话0728-12345或“天门疾控”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举报人应提供举报对象姓名、现居住地址、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每例奖励500元,由市疾控中心核实后5个工作日内发放第一举报人。

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也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侯口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