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16799
分类
政务公开;宏观经济
发布机构
侯口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名称
【问答解读】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要举措解读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问答解读】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要举措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31 19:50 来源:侯口街道


【问】:高新园目前的发展情况?

【答】: 天门高新园成立于1995年,是2005年国家发改委公布的首批通过审核的湖北省17家省级开发区之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先、实干为要、争先进位”的理念,全力以赴强企业、壮产业、促发展,目前园区初步形成了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分别是以益泰药业、人福成田为首的生物医药产业;以徐工湖北环保科技、优力维特电梯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产业;以景天集团、佑琪制衣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产业;以芯创电子、科瑞半导体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

2021年天门高新园已圆满完成主要市布任务指标。具体包括完成工商税收2.7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0.5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限上企业销售额完成8.21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完成113.6亿元,增速到9%;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3家;新签约引进项目43个,竣工投产项目25个。


【问】:高新园接下来的发展目标和规划?

【答】: 天门高新园下一步将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创新先行、冲刺百强、谱写新篇”的战略目标,努力建设成为创新发展先行区、产城融合示范区、高效治理样板区、国家级高新园区。为此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共同发力。

一是毫不放松狠抓招商引资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专业招商队伍,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充分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围绕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健全和完善产业链链长。力争全年签约引进项目45个,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引进50亿级、100亿级项目上取得突破”。

二是滚动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接下来的一年我们将着力加快推进武住电装、优光科技、中水华峰等46个重点项目的建设,促进项目早日投产。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商专班的服务质效,坚持“一周一督导,一月一调度”的制度不放松,为在建项目提供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提高合同履约率、项目落地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开工率,确保每月新增3-5个项目施工热潮。

三是久久为功培育企业促产业升级。围绕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目标,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引进为抓手,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创业园、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平台选址落地进程,打造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积极培育新增规上企业,不断增强园区发展后劲。深入实施“技改提能、制造焕新”行动,持续支持天门纺机、红日子、保乐生物等9个企业加快数字化赋能、网络化连接、智能化升级。

四是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有呼快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精神,做到谨慎承诺、痛快兑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进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不断取得新成效。精准实施“一企一策”为企业积极开展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持续为企业召开专场招聘会及多次工厂内现场直播招聘活动,切实为园区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