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侯口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侯口街道办事处“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11 10:27来源:侯口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

各位居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地爆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压力愈发加大。为有效防范“中秋”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倡议:

1.倡导就地过节。“中秋”假期人员流动大,而近期通报的情况显示,各地之间存在着较大的疫情交叉输入风险,您的不必要出行,可能就会给您自己和家人们带来感染风险;因此,我们倡导不跨区域流动,在外人员不返乡,就近就地休息过节,不去人流量大的景点和地区,确需出行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为家乡疫情防控和家人健康贡献力量。

       2.返乡必须报备。确需返乡的,请提前咨询疫情防控政策,请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农队报备返乡行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如实报告相关信息,实行落地查,落地检,提供要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刻意隐瞒行程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严肃追究个人责任,敬请广大居民监督举报0728-5336883。

 3.避免聚集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人员扎堆,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对确需举办的宴席,应当提前一周向社区、农队报备,控制人员规模和范围;严禁应管控人员参与宴席,要分餐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避免人员聚集,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

      4.主动核酸检测。按市指挥部的规定,所有人员进入城区社区、小区、学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须提供5天内(120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样信息,不能提供相关证明人员一律不得入内。请广大市民朋友按要求主动在我市便民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

      5.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树立健康卫生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生活习惯;谨防物传人,科学接触外来物品,收到快递包裹,进行全面消毒,拆后及时洗手。个人如有咳嗽、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做好防护前往医院就医。同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构筑集体免疫屏障。

月是家乡明,人是故乡亲。各位父老乡亲,为了家乡的安宁,家人的健康,请在外的乡亲们自觉拥护支持家乡的倡议!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美丽幸福侯口!

                 侯口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