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横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横林镇安排布置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5:34来源:横林镇

在我市启动抗旱四级响应后,横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

一是强督导,组织抗旱专班对天南长渠等主要灌溉渠分闸执行调度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闻令而动,保障干驿、马湾等下游地区用水;二是强协调,对横林镇杨林、大湾等旱情较重的下游村,调用20余套台水泵全力蓄水保水,有效缓解了渠道以上农作物及虾稻种养田6千余亩灌溉用水。同时,以农村工作组为单位,分片指导各村利用坑塘渠道保水蓄水,做好旱情持续发展的准备;三是强保障,督促水厂、电站等部门,在应急响应期全力保障农业供电及生活用水,及时处置、抢修水电故障3次。同时,配备消防车、洒水车2台,随时做好农业用水及生活用水应急保供准备。

对各村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严格服从市级调度,关闭市指挥长令指明的进水分闸口,保障下游地区用水;妥善化解村村之间、小组之间的用水矛盾,平等和谐沟通;精准统计受灾情况,做实灾情期间统计上报。

    下阶段,横林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密切关注旱情,加强统筹,全力落实各项抗旱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