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横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952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横林镇 文 号 横办发〔2018〕27号
标 题: 横林镇委办公室 镇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横林镇扫黑除恶斗争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横林镇委办公室 镇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横林镇扫黑除恶斗争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6 18:15

各党总支、支部,各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
  《横林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方案》已经镇党委、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横林镇委办公室  横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27日


  横林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天办发电〔2018〕18号文件精神,横林镇对照指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结合前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对标找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整改措施,细化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现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
  发挥党员作用。结合每月一次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扫黑除恶的工作精神和要求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发动更多的群众宣传,积极举报或上报相关线索。
  大员上阵抓调研。开展一次“大调研”活动,主要领导开展一次扫黑除恶工作专项调研,针对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并督促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召开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责任;召开党委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确保思想认识再提高,政治站位再提升。
   二、提高履职能力
  一是强化工作专班责任,镇扫黑除恶专班做好日常工作,加强协作。镇综治办做好相关的协调和全面的工作、镇纪委监察办做好监管工作,镇派出所做好线索调查处理、处置和治安巡逻等工作。二是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各村(居)和相关镇直单位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法治建设、综治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宣传不到位、线索摸排和上报不及时的要追究责任,并作为今年10月份开始的全镇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时的重要参考。
  三、提高群众知晓率
  横林镇已初步形成了打击黑恶犯罪势力的强大声势,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2个,利用微信群发布相关宣传信息和通知20余条,各机关单位和商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字幕38条,张贴扫黑除恶公告和奖励办法300余份,巡察公告80余份,涂刷村级固定墙面标语43条,大型龙门跨街横幅1条,悬挂一般横幅35份,出动宣传人数52人次,在菜市场等人群聚集场所散发宣传资料400余份。
  开展扫黑除恶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通过强大的宣传声势实现“街头有标语、各村居有公告、微信有推送”的宣传效果,确保做到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度和宣传工作覆盖度“双提升”。
  四、提高基础性工作质量
  一是参照《天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机制》完善日常工作机制。二是镇扫黑办联合横林派出所、司法所、镇纪检监察办公室、镇组织办加强信息共享、工作联动,形成组织合力,形成作战体系。三是坚持一日一摸排、一周一会商、一月一研判的工作程序,强化工作纪律,做好举报电话的值守。四是依据市《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清单》,加强对资料的收集、分类、整理。 特别是做好涉黑涉恶问题台账,严格按照规定处置问题线索。
   五、提高线索核查质效
  围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黑恶线索大摸排,特别是城建、国土、水利、学校、农技等部门做好本单位责任范围内的线索摸排,并保证核查质量。
  一是强化举报线索梳理甄别。及时剔除无效线索,对于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认真进行调查了解。二是创新思路和方法核查。积极运用多种现代科技手段和方式,创新思路和方法来进行调查取证,提升核查质效。三是及时办理案件。切实按照省扫黑办《涉黑涉恶举报线索办理工作办法》对于督办案件的时间要求,限期办结。
  六、提高党建水平
  实行镇机关干部驻点村联系制度,确保每个村都有责任镇机关干部,针对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的软弱涣散村,加大整顿力量,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
  严把村“两委”换届选人用人关、组织审核关、思想教育关、环境营造关,严防黑恶势力通过各种手段插手基层事务,干扰基层政权。
  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理专项行动,对农村集体“三资”情况进行大盘点、大排查、大清理,逐村建立集体“三资”台账,准确摸清家底。废止贱买贱卖的违规合同,重新发包。健全村账镇管机制,建好用好农村集体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保证集体“三资”不受侵蚀。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实施“领头雁”工程,继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及时调整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党组织书记。四是进一步健全村和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联审机制。
  镇综治办、派出所和司法所及所有参战单位要继续高度协作,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强大的合力。我们将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做到深入持久抓宣传、整体联动抓摸排、依法严惩抓打击、提升能力抓培训、协调作用抓源头、压实责任抓落实,切实做好案件的办理、移送和衔接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预期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