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110720
分类
宗教事务
发布机构
胡市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年03月24日
名称
胡市镇2020年宗教工作计划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5日

胡市镇2020年宗教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05 15:30 来源:中共胡市镇委办公室

2020年我镇宗教工作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紧扣我镇实际,扎实做好宗教事务工作,为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特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一、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宗教工作。将宗教知识法规等内容纳入5月份党委中心组领导集体学习,形成各级领导带头学的良好氛围。定期传达落实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镇宗教存在的问题,以宗教调研工作为抓手,真正把工作中的弱项、空白找出来,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逐一确定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集中解决影响工作的突出问题。

二、加大法规宣传力度,打击非法宗教活动。把宗教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到位,抓好宣传阵地建设,在乡镇、村文化广场进行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根据信教群众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团结教育和服务引导工作,帮助信教群众分清正常宗教活动和打着宗教旗号的违法犯罪活动的界限,提高他们遵守法律和抵御境外渗透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联合相关部门打击非法传教,坚决遏制非法宗教活动。

三、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依法管理。加大现有政策法规的执行和监督力度,严格执行宗教互动场所设立审批和登记管理有关规定,强化对宗教人士的教育,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能力和民主办教水平。持续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和宣传教育,加强对各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中的协调、安全监管工作。

四、继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巡查,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坚持定期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检查,保证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提高我镇宗教活动规范化、法治化管理水平。通过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责任制,倡导文明敬香、文明燃香,建设生态寺观,定期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大型宗教活动审批制度,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

中共胡市镇委办公室

2020年3月2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