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胡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00400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胡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深化代表行动 切实履职尽责
深化代表行动 切实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0-12-01 14:10

胡市镇人大联络处

2020年11月2日)

自全市动员会召开后,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镇深化“代表行动”活动做到“三个到位”,实行“个结合”,开展“项行动”,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力求实效。

一、“三个到位”,夯实代表行动工作基础。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市深化“代表行动”活动动员会后,镇人大第一时间向党委进行专题汇报,镇党委高度重视结合胡市实际,迅速深化代表行动进行了专门研究和周密部署,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并抽调数名年轻干部具体负责活动的协调、督促落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活动有序有力开展。二是宣传动员到位。819日,召开了全镇深化“代表行动”活动动员会,组织代表开展了培训,集中学习了《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定》和市人大关于此次深化代表行动的具体内容,同时,认真传达了汪发良主任的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发了胡市镇2020年深化“代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对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镇党委书记黄仁杰同志高度重视并对活动给予了有力支持,专门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要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争当表率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职能作用,对胡市的各项工作多提意见、多作批评、多作贡献。三是阵地规范化建设到位。2020年创造条件落实了人大活动场所,配置了桌椅、文件柜,制度规范上墙,材料整理归档,按照人大工作“五有”标准,不断优化人大办公条件。

二、个结合”,搭建代表行动工作载一是与推进全镇发展振兴相结合。把代表行动主题活动贯穿于推进胡市发展始终,围绕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组织代表积极作为,争当建设排头兵。二是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组织各级代表立足自身岗位,转变角色,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体工作,以自己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助推全镇创文工作的开展,引领广大群众凝心聚力,服务家乡,展现文明形象,凸显代表力量。三是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针对当前重点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多次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并随考察团到周边乡镇和邻近村庄现场观摩学习,为胡市美丽乡村建设出点子、找出路。是与推进代表依法履职相结合。认真组织代表依法开展检查、调研、视察活动,不断丰富具体内容,实现活动深入开展与代表依法履职的相互统一、相互促进。

三、项行动”,力促代表行动取得实效。一是开展调研献策动。紧紧围绕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在9的调研中,组织代表深入村组农户,广泛联系选民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调查研究。现场征求3条意见建议已全部交办并落实10月份撰写完成调研报告1篇。这些意见建议和调研的具体内容真实反映了老百姓迫切愿望,为党委政府的工作计划提供了可靠依据,进一步推动胡市发展。二是开展联合视察行动。9月24日上午,胡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以及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开展了一次联合视察行动,主要围绕退垸还湖、渠道清障、泵站改造、小微水体治理、养殖污水处理等五个方面,共涉及沉底湖、肖严湖、联合垸、恒乐泵站、宋大村、奥登养殖场等6个视察点。视察结束后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各参会人员逐一就视察情况谈想法、提意见,主要提出了关于提升两处泵站排灌能力、退垸还湖后要保障灌溉水系畅通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已全部形成议案并交办。三是开展“代表问效”。10月30日上午,我镇将代表问效活动作为今年第二次人代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来进行,结合工作实际,本次问效主要围绕水利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等方面提出了问题,由所涉及的部门应询作答,相关人员在答复过程中,依据政策,联系实际,主动回答了代表所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代表问效活动,镇人大充分发挥了代表与部门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