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076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胡市镇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26日
名称
胡市镇危房改造推进工作通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26日

胡市镇危房改造推进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26 00:00 来源:胡市镇

  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是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通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解决农村更多困难群众住房问题,既是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具体内容,也是推动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

  我镇危房改造工作严格按照以下步骤进行:一是由本人(户主)申请;二是村民代表大会评议通过后,分别在村委会张榜公布7天以上,无异议后由村委会报乡镇;三是经乡镇核定后将建房户户主名单、家庭人口、危房照片、建房户类别、补助标准、监督举报电话等情况分别在乡镇、村(居)公开栏分别张榜公布7天以上,无异议后报天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审批;四是镇成立专班实地逐村逐户对农村危房户进行鉴定核实,登记造册,统一编号,一户一档;五是改造完毕后,经镇、市两级验收合格后方可拨付改造资金。

  今年我镇共确定危房改造户32户,截至7月底,全镇已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开工建设24户,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5%,其中已完工15户,完工率为47%,重点贫困村4户改造对象全部改造完成。下一步我们将压实村级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完成好我镇危房改造工作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