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胡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突发公共事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0457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胡市镇 文 号
标 题: 胡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致返乡亲人们的一封信
胡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致返乡亲人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30 08:30

在外乡亲们:

你们好!切切游子意,依依故乡情。2021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你们辛苦了!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态势,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为了您和亲人们的健康幸福,为了家乡的安宁祥和,让我们凝聚共识、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在此提醒您:

一、非必要不返乡。山高水长,旅途漫漫,返乡路上所接触的人群较为复杂,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如条件允许,建议在外的乡亲朋友们春节期间留在务工地休假过节,减少出行时所带来的风险,可以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递您的美好祝福。

    二、返乡提前报备。返乡前应密切关注出发地疫情风险等级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应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如实申报相关信息,返乡后立即向所在地村(社区)登记报备。

三、做好个人防护。返乡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乡的,要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如途中出现发热、干咳、咽疼、腹泻等症状时,请规范佩戴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做好日常防护。返乡后,尽量不要离开本地,非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返乡后要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日常做到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第一时间规范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务工地点及有关情况。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如果需要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集性活动,请提前向村(社区)报备。

五、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凡还没有接种者,需尽快到胡市卫生院接种。

各位返乡亲人们,唯有平安健康,才是真正的幸福!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让我们服从大局、携手共进,以涓滴之力守护健康平安胡市

值此元旦、春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您及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胡市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