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胡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7552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胡市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文 号
标 题: 胡市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政策解读
胡市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19 10:00

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须知:

一、新冠疫苗有必要接种吗?

有必要。我国绝大多数人对新冠病毒易感,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二、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对象有哪些?

18周岁及以上人群。

三、目前,我国获批普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接种几剂次?间隔多久?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2剂,首剂与第二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在3周及以上、8周以内。

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接种前,提前了解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接种时,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做好个人防护,如实向工作人员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及时报告。

注意:严重危及生命安全的急性过敏反应多在接种后30分钟内发生,留观便于及时采取救治措施,避免出现危险。

五、哪些人群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

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脱髓鞘疾病等)。

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妊娠期妇女。

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六、什么时候接种新冠疫苗是最好的?

现在是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好时期。主要是目前病毒并未流行,大家身体都很健康,这时候打,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并不建议推迟打疫苗。世界上其他国家疫苗接种率覆盖得多了,他们要到中国来,我们开放了国门,这个情况下如果我们的人群免疫屏障低,就会对我们产生一定的危险性,我们要先把自己保护起来。

七等别人都接种好了疫苗我也受保护了,这种观念正确吗?

这是一种误区,别人打完是保护了别人,假如发生了新的疫情,病毒一旦传播开来,你如果不打,那你就有被感染的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