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胡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08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胡市镇 文 号
标 题: 胡市镇2019年第四季度城乡生活垃圾统筹
胡市镇2019年第四季度城乡生活垃圾统筹
发布时间:2019-12-25 00:00

为切实加强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有效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按照镇委、镇政府对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1222日、2324日,由镇城建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各村十户联创的落实情况,对主次干道、沟渠沿线、村庄的卫生环境进行了随机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工作主要检查各村生活垃圾统筹工作在第三季度的完成情况,保洁员工资发放情况,积存垃圾清运情况和“十户联创”工作的进展情况是否落实到位在本次检查中情况比较好的村是赵李村胡市社区陈集村。

二、考核排名(按得分高低排名)

一类村:赵李村陈集五房村

二类村:胡市社区、董代村、程老村、大兴村、张大村、肖大村、杜并山村、前台村、新民村、

三类村:宋大村、河南新、公议新村

三、存在的问题

   1.“十户联创”宣传发动工作开展不够,房前屋后未打扫干净、杂物堆放不整齐,外墙立面保整洁工作开展不到位。

   2.部分村干部对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清洁农户“十户联创”工作认识不高、工作缺位,个别村包保干部从“十户联创”工作开展以来,一次都没有带领示范户和农户对房前屋后进行大清理、大扫除。

3.部分村对保洁人员缺乏常态化监督和管理,日常清扫保洁工作没有落实,未见身着工作服的保洁人员。

4.村包保干部入户记录本、垃圾治理日常巡查台账记载空缺。

 

四、下段工作要求

1.强化主体责任,强力推动工作。各村要采取强有力的手段,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力度、考核力度、责任追究力度,将任务明确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全面推进辖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2.要广泛宣传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十户联创”工作的意义、目的和内容,发动群众人人动手、共同参与,自觉搞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确保房前屋后扫干净、外墙立面保整洁、垃圾分类不混装、筹资筹劳齐参与,争创清洁农户和优胜单元。

3.对照问题清单,限期完成整改。

各村要针对此次通报的问题,在本月底完成问题整改。镇城建办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发现整改不到位、落实不及时的,将纳入2019年度村级干部实绩考核结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