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108382
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胡市镇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13日
名称
胡市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7日

胡市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6:20

为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公共安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秸秆禁烧有关要求胡市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严格落实全域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杂草、生活垃圾工作,严把空气环境质量关。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组织领导。成立禁烧专班,将禁烧职责、禁烧区域明确到人,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秸秆禁烧工作新格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原则,着力完善秸秆禁烧网格化责任体系和监管机制,真正实现秸秆禁烧监管全覆盖、无盲区。

    二是强化宣传先行,造浓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宣传车等宣传形式,开展大剂量、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禁烧政策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广泛张贴禁烧政策宣传公告,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召开群众会议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氛围,提高知晓率,让群众切实意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合理处理秸秆。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广泛宣传国家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宣传秸秆禁烧的必要性。通过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使秸秆禁烧达成全民共识,成为行动自觉,在广大群众中建立环保意识,让群众主动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三是强化督查巡查,严肃责任追究。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督查巡查工作,全面深入到田间地块实行全天候不间断督查巡查,坚决把焚烧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块,负责镇内各村的秸秆禁烧管理工作,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及时上报。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扑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看死守,若发现有秸秆焚烧行为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班,严格落实全体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和巡查制度,切实加强做好紧急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工作,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