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胡市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1 14:16 来源:胡市镇
字号: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

  特编制2017年度胡市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及相关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7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在市政府正确的领导和精心的指导下,继续深入推进胡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按照《条例》规定,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涵盖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其他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网站。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的要求,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和《指引》规定的分类标准,我们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库,各站所办公室产生的信息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上传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库,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同时,也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网站进行维护管理,及时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二是通过新闻和报刊形式,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此外,各站所、各村还根据需要,结合实际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平台、工作简报、便民手册、公开栏(墙)等形式,及时公开了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开展不够,二是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三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有待继续完善,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因此我镇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全面、及时、准确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更新工作,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胡市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484250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